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张扣扣有精神障碍是真是假?张扣扣案二审开庭最新进展
上游新闻
2019-04-02 11:11

4月1日晚,上游新闻记者从张扣扣辩护律师邓学平处获悉,本月11日,张扣扣案二审将在汉中开庭审理。届时法院将通过陕西高院的官方微博进行图文直播。

张扣扣案二审11日开庭,第三方鉴定称其作案时存在精神障碍张扣扣案二审11日开庭,第三方鉴定称其作案时存在精神障碍

法医精神病学书证审查意见书。

“张扣扣作案时精神是否正常,是本案最为重要的争议焦点之一。”邓学平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一审时,他曾多次向法庭强调张扣扣可能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但对张扣扣进行精神鉴定以及专家证人出庭作证的申请,均被法院驳回。

邓学平说,二审开庭前,张扣扣家属找了国内三个比较权威的精神病法医专家做了一个论证。论证的结论是,张扣扣有急性应激障碍,作案时属于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三位专家详细阅看了全案卷宗,形成了三点审查意见:

1、根据(国际)精神与行为障碍分类ICD-10,张扣扣符合偏执性人格障碍诊断标准。

2、张扣扣在儿童期(13岁)时经历的重大生活事件即其母被杀害与其所具有的偏执性人格障碍在法律关系上存在着因果关系。

3、张扣扣在作案时处于应激相关障碍(CCMD-3)即急性应激状态,其辨认能力存在,控制能力削弱,根据《精神障碍者刑事责任能力评定指南》(SF/ZJD 0104002-2011)评定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

邓学平表示,4月1日下午,已将这份专家审查意见快递给了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已经正式向法院申请这三名专家证人出庭作证。

22年前的一场斗殴中,陕西汉中的张扣扣母亲被王家人伤害致死。王家三子王正军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赔偿张家9639.3元。2018年农历新年的前一日,张扣扣将王家父子三人杀害。2019年1月8日,汉中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故意毁损财物罪一审判处张扣扣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小汤圆有被感染吗正 新冠肺炎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建议是什么?新冠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