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南航推一人多座怎么回事?什么叫一人多座如何收费
广州日报
2019-04-12 08:52

大洋网讯 乘坐国际长途航班,怎样既能坐得舒服又能省钱?广报全媒体记者4月11日了解到,近期南航在广州始发的国际航班上推出了“一人多座”新服务,需要的乘客可在航班起飞前于机场柜台额外购买一到三个座位,以获得额外的乘机空间。该服务未来还将在北京、上海等地始发的南航国际航班上推出。

外籍旅客尝鲜新服务:“一人多座”

什么叫“一人多座“?我们先来看看一个案例。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南航推出“一人多座”新服务后,一位叫汤米的外国人就“尝鲜”选择多买一个座位。

一人多座!南航广州出发国际航班有新服务

3月14日,汤米先生搭乘CZ347航班,从广州飞巴黎,凌晨0点20分起飞,飞行全程13个半小时……

汤米先生坐的是经济舱,他正担心这趟旅行会很累,南航地服小姐姐吴依云建议他:“可以试试经济舱一人多座,在经济舱额外购买相邻的一个座。”

咨询了价格,汤米先生立刻购买了一个座。吴依云帮他把座位调至45A和45C靠窗的两个连座。

CZ347航班的执飞机型是空客A330-200,经济舱座位布局是2-4-2,也就是说,左右靠窗的纵列,一排只有两个座儿。

由此可见,额外购买一个座儿,就相当于买了一排座儿,这明显比高端经济舱宽敞多了,也有点公务舱的小感觉。汤米先生很满意,还与南航地服小姐姐吴依云合了个影。

“一人多座”价格收费如何?

一人多座!南航广州出发国际航班有新服务

根据航线类型和航程长短,该服务的价格分三档固定价格:

国际长航线额外加多一个座位650元,加两个座位1200元,加三个座位1700元;

国际短航线和地区航线(第一档),额外加多一个座位350元,加两个座位650元,加三个座位900元;

国际短航线和地区航线(第二档),额外加多一个座位250元,加两个座位450元,加三个座位650元。

怎样购买“一人多座”服务?

据了解,这样的”一人多座“新服务已在广州始发的所有南航国际航班(非经停)上开放运营了,近期还将在北京、上海等地始发的南航国际航班上推出。

目前,“一人多座”仅支持机场柜台购买。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人多座”服务在该航班完成值机后现场开售,不影响其余旅客正常选座。目前仅适用于经济舱,后续也将适用于明珠经济舱。该服务不享受额外手提行李额,也不享受额外餐食等服务。

哪些旅客会需要“一人多座”?

南航推出的这种新服务,受到了不少旅客的欢迎。到底哪些旅客会需要“一人多座”服务呢?

一人多座!南航广州出发国际航班有新服务

有旅客表示,“一人多座”服务,对胖人是好消息,比起头等舱、公务舱的收费,“一人多座”的服务价格更实惠,买多一个座位,可以让自己坐得更舒服,享受更大的活动空间。

对于带着孩子出行的旅客,家长和孩子购买“一人多座”服务,也可以坐得更舒服,不用担心孩子会打扰旁边的其他旅客。

一人多座!南航广州出发国际航班有新服务

还有一类是想在经济舱工作或者安静休息的旅客,把周围的座位买下来,以不受旁边乘客的影响。

部分网友看法

xin:终于盼来这个服务了,长期飞澳洲和国内,长途飞行真的真的真的好累。为这个服务打cal

陌珞晨风:希望尽早实现线上购买

广州奔奔:不想打扰别人,也可以不被别人打扰,赞!

petsy:长途飞机最讨厌3-4-3的座位,和老公出行中间总会夹一个陌生人,一人多座就可以任性地包列了要休息的时候伸展空间也会大一点。

doublei:国内长航线也推出吧,例如广州飞新疆,飞东北地区

Yona.C-Designer:带宝宝出行的家庭强烈建议给宝宝买个座位!省得宝宝坐在妈妈身上难受得又哭又闹的

Eason_HW:这个好!下次出国可以试试。让女朋友躺着睡!

风起云涌:我肯定选,身高2米的我,每次长途飞行都很憋屈,很难受,一人多座太好了

鈥灵儿:买一排岂不是比公务舱还宽敞,哈哈哈

我想静静:我会选择一人多座,带娃实在是需要点空间的

EIJUY:当然会买,长途旅行特别需要一人多座,还可以让宝宝平躺着睡

开心妈妈:一人多坐还是非常人性化的选择,这个服务开放会让有需求的人选择更多元化??

Han:正想着计划去哪里旅游呢,有了一人多座服务不仅航司对空座有一个很好的利用率,还可以为省钱的乘客提供比肩商务舱的感受,长途的航线带宝宝的宝爸宝妈们再也不用担心座位挤抱的累了。

刘帅:我等胖子的福音啊。

流水有意:我会再买两个坐在旁边两个桌上放着我的行李,电脑,零食,手机,睡袋。

糍小容:外婆膝盖不好,弯曲疼,可以伸直脚坐飞机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小汤圆有被感染吗正 新冠肺炎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建议是什么?新冠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