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沈阳棋盘山火灾最新消息 沈阳棋盘山火灾怎么引发的有哪些谣言
大众网
2019-04-18 07:26

17日下午2时许,辽宁省沈阳市棋盘山附近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据媒体报道,沈阳消防救援、森林消防、林业等部门正紧急扑救。过火面积、损失情况、起火原因等正在调查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沈阳棋盘山的大火,引发了不少网络谣言,比如火灾肇事者已被拘留,沈阳森林动物园动物被烧死等。

沈阳棋盘山火灾最新消息 沈阳棋盘山火灾怎么引发的有哪些谣言

沈阳森林动物园发布辟谣微博

沈阳棋盘山火灾最新消息 沈阳棋盘山火灾怎么引发的有哪些谣言

沈阳网警巡查执法发布辟谣微博

面对谣言,沈阳网警巡查执法和沈阳森林动物园都发布了辟谣微博。沈阳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于17日下午16点10分发布微博称,“4月17日下午,沈阳棋盘山突发大火,沈阳人朋友圈被刷爆,有人转发消息称肇事者已经被拘留。经核实发现,的确有在棋盘山违规用火者被拘留,但这是7年前的事,发生在2012年4月17日。沈阳网警提醒大家,不信谣不传谣。”沈阳森林动物园官方微博于17日下午16点39分发布微博称,“棋盘山火情目前没有波及到沈阳森林动物园,虽然火情警报还没有解除,但相关部门已经采取应急措施,目前园中动物情况一切正常,请各位不要听信谣言,传播谣言。感谢各位对沈阳森林动物园的关心。”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小汤圆有被感染吗正 新冠肺炎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建议是什么?新冠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