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北京二号线故障怎么回事 北京地铁二号线故障原因是什么
北晚新视觉网
2019-04-22 21:15

4月22日19:08分,@北京地铁发布微博称,目前地铁2号线因信号故障,影响内外环列车间隔较大,部分列车晚点。

北京二号线故障

虽然地铁2号线因信号故障导致车慢,但是从拍摄的图片来看,车厢并不拥挤,乘客们几乎都有座。

北京地铁2号线为什么不挤?

北京地铁2号线(以下简称"2号线")是北京的一条环线地铁,是中国第一条环形地铁线路,沿原北京城池内城而建,于1984年9月20日开通运营。全线东段、北段、西段的走向与北京二环路重叠,线路南段沿长椿街-前门-建国门行驶。

该线全长23.1千米,设18座车站和1座车辆段,线路标识色为蓝色。长椿街站至北京站段为一期工程(长椿街站与现1号线南礼士路站相接)的一部分,于1969年10月1日建成;其余车站,自复兴门站至建国门站为二期工程,于1984年9月20日开通;在1987年12月28日,两部分成环线运营,而1号线到复兴门站即折返。

而地铁二号线特点是换乘多,4号线13号线5号线6号线8号线1号线都跟二号线有换乘,所以一到换乘站自然就有位置了。

北京最拥挤地铁站TOP10

而经常做地铁上下班的小伙伴们,自然都知道北京地铁的拥挤程度。根据市政交通一卡通数据进行分析,评选除了北京最拥挤地铁站TOP10,这些车站你都知道吗?

早高峰进站量前十位车站

1.霍营2.宋家庄3.立水桥4.天通苑北5.天通苑6.十里堡7.回龙观东大街8,回龙观9.北京南站10.龙泽

交通部门同时发布了早高峰的“挤点”,其中,工作日进站客流较大的车站主要集中在:

回龙观、天通苑、定福庄、通州、南三环东段几个区域

早高峰出站量前十位车站

1.西二旗2.朝阳门3.国贸4.大望路5.复兴门6.西直门7.阜成门8.丰台科技园9.三元桥10.金台夕照

而出站客流多的车站主要集中在:

中关村、国贸和金融街区域,西二旗、望京总部基地附近的丰台科技园站出站量紧随其后。

早高峰:

7时30分-8时30分,集中了全天16%的出行。早高峰出站尖峰时刻出现在8时40分至8时45分。

晚高峰:

高峰的进站呈现3个峰值:分别是17时15分至17时20分,17时45分至17时50分和18时15分至18时20分。

所以各位,早高峰尽量避免在“7时30分至8时30分”时去坐地铁。晚高峰应注意避开“17时15分—18时20分”时段。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小汤圆有被感染吗正 新冠肺炎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建议是什么?新冠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