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高架坠亡摩托手仅17岁令人惋惜 17岁少年是怎么坠亡的详细经过曝光
看看新闻网
2019-05-08 22:56

5月8日,上海市交警部门披露了针对摩托车手坠落高架一案的调查进展。初步查验结果显示,涉事车手年仅17岁,该摩托车号牌涉嫌假牌,现已排除聂某酒驾、毒驾嫌疑,但聂某涉嫌未依法取得驾驶证。而在同一弯道,已经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

高架坠亡摩托手仅17岁令人惋惜 17岁少年是怎么坠亡的详细经过曝光

网友提供的这段行车记录仪视频,记录下了昨天发生的这起触目惊心的事故。这名摩托车手在进入弯道后不久,突然失控,径直冲向了护栏,随后人飞出护栏,坠落地面。

该路段已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事故,2010年7月21号凌晨,一名摩托车手擅闯高架,在该路段失控撞上水泥护墙,弹落至地面,当场身亡。 2007年6月28号凌晨,一名年轻男子也是驾驶摩托车违规上高架,在该路段撞上水泥护墙,飞落而亡。事实上,《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明确规定,城市快速路是禁止摩托车行驶的,这几位驾驶人的违法行为直接导致了最终的悲剧。

高架坠亡摩托手仅17岁令人惋惜 17岁少年是怎么坠亡的详细经过曝光

记者按照地面白虚线划设的长度和车手通过的时间粗略计算,事发时,车手所驾驶的摩托车时速至少在每小时60公里以上,而该路段的限速为每小时40公里。

一些看过事发视频的摩托车驾驶车友也表示,驾驶的这位少年,本身的驾驶技巧也较为缺乏。摩托车赛道设计专家分析视频后也表示,事发时,车手在进入弯道后采取了紧急制动,但这样一来,摩托车便无法压弯,反而会继续直立前行,直到撞上护栏。而城市快速路本身就是针对汽车而设计,摩托车违法行驶上高架,发生事故的概率也就大大增加。

高架坠亡摩托手仅17岁令人惋惜 17岁少年是怎么坠亡的详细经过曝光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汽车运动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姚启明在分析事故视频后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城市快速路的护栏通常由三个扩面构成。第一个扩面是距离地面7.5厘米的垂直面。正常情况下,轮胎骑上这个扩面,会向上跳起,通过势能减少动能,让轮胎回到路面上继续行驶,从而避免人车受损。但是摩托车不同。当车轮骑上第一个扩面并产生弹跳后,在车手本能和惯性的共同作用下,车手会松开车把,随后就会发生视频中大家看到的,他被惯性甩离车身的一幕。而高架护栏本身高度有限,车手被甩出后很容易越过护栏摔向地面。这就是此类事故常发的直接原因。

面对这样的惨剧,交警部门再次强调,将摩托开上高架这样的行为,是非常明显的违法行为,不仅对高架上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影响,"人包铁"挑战"铁包人"的做法也直接危及驾驶人自己的生命安全。交警部门明确,接下来,将继续保持高压严管的力度。

一个17岁的年轻生命,在本该绽放的年纪就此画上句号。这起悲剧也再次提醒所有人,切莫抱着侥幸心理,或是贪图方便,而以身试法。生命只有一次,敬畏法律,也就是敬畏生命。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新冠肺炎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建议是什么?新冠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武汉抗疫专家余昌平出院 余昌平个人资料最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