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老师喂幼儿风油精是真的吗?老师喂幼儿风油精警方最新通报
江西晨报 界面
2019-05-14 16:21

网曝幼儿园老师喂小孩喝风油精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幼儿园仍在正常上课。

近日,位于南昌高新区的史蒂芬森幼儿园曝出虐童事件。有家长在网上发帖称,幼儿园老师不仅喂小孩吃风油精,还让孩子自扇耳光。该家长还表示,事发幼儿园并未取得办学许可证,而且涉事的两名教师中,一位钟姓教师还没有教师资格证。

这一消息立刻在网络上引起关注,网友们都认为相关部门应该立刻调查此事。那么,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记者进行了走访。

事件

史蒂芬森幼儿园

被曝喂孩子喝风油精

在家长拍摄的视频中,该幼儿园中三班的一位小朋友告诉家长,该班一名Coco老师让两名同学自扇耳光,另一名钟老师喂包括他在内的四名孩子喝风油精。

据家长介绍,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有8名小孩被该幼儿园老师拉到走廊(摄像头的盲区),喂他们喝风油精。“现在我们了解的是8名小孩被老师喂着喝了风油精,实际情况可能更糟。”该家长说道。

昨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事发幼儿园,现场采访了多名学生家长。“这个事情在家长群内传得沸沸扬扬,住在附近的孩子大部分都在这个幼儿园上学,能不让人担心么?”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就在涉事的班级,发生此事件后,她已经不放心将孩子送来幼儿园,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调查此事。

质疑

家长称虐童事件

并非第一次发生

采访中,多名家长反映,该幼儿园此前也发生过类似虐童事件。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此次事件中有一名涉事老师,原来是在该幼儿园教小三班,因为在任职期间发生过类似的虐童事件,在小三班家长的强烈要求下,幼儿园就把老师调离了小三班。“该老师之前是在小三班担任老师,后来调到了中三班。接手中三班才一个星期,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家长告诉记者。

“这个幼儿园问题很大,我们发现它没有办学许可证。”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我们要求幼儿园出示办学许可证,但对方一直不愿意。我因为质疑他们没有办学许可证,还被幼儿园园长威胁。”

调查

园方避而不见

家长表示不满

昨日下午,记者尝试找史蒂芬森幼儿园的园方了解情况,但园方以正在接受调查为由拒绝采访。记者试图联系该园园长,但园长称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随后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家长也来到幼儿园了解事情经过,但都吃了闭门羹。“我们的孩子就在里面上学,发生了这种事,哪个家长能够放心,我们就想来讨个说法,但园方不肯见我们。”对于园方避而不见的态度,很多家长表示不满。

回应

未喂食风油精

是在为孩子物理降温

对于家长反映的情况,记者走访了高新区教育事业管理中心。

“史蒂芬森幼儿园之前就交了办学所需的所有材料,但是因为南昌市教育局出台了一个临时通知,所有的民办幼儿园暂停发证,事实上该幼儿园符合发证的条件,只是因为这个临时通知暂停发证。”南昌高新区教育事业管理中心主任刘英明说道。据刘主任介绍,目前可以确定涉事的两名教师中,一名为该幼儿园的正式教师,一名为实习生,对于教师是否有教师资格证一事,目前正在核实。

据介绍,针对家长反映的虐童事件,高新区教育事业管理中心已前往幼儿园查看视频资料,并配合公安机关展开调查,核实初步情况为:

5月10日上午,史蒂芬森幼儿园中三班何姓小朋友因高烧躺在床上,班主任韩老师给其妈妈打了电话,宝宝妈妈说暂时赶不到幼儿园,请老师帮忙照顾,该班钟姓老师带孩子去园医室查看,园医夏老师建议给孩子进行物理降温。

当天上午11时27分,保育员刘老师按校医的建议正在给孩子进行物理降温,期间孩子说肚子有点不舒服。11时29分,刘老师在孩子肚子上涂抹了风油精。

昨日晚间,高新区教育事业管理中心再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一、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管委会领导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布置调查处置工作。

二、教育中心成立工作组进驻学校(幼儿园),协助公安部门展开调查。

三、对涉事的2名教师予以停职,接受调查。

四、5月13日晚上,教育中心工作组成员对中三班部分幼儿家长进行走访,进一步了解情况。

据悉,公安部门就此事正在作进一步调查,调查最新进展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晨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最新进展

南昌官方通报“家长报警称教师给幼儿喂风油精”:已初步调查取证

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官方微博发布“关于万科海上传奇史蒂芬森幼儿园事件的情况说明”,5月13日,万科海上传奇史蒂芬森幼儿园家长报警称,该幼儿园中3班教师给幼儿喂风油精。高新区相关职能部门高度关注该事件,高新公安分局、高新区教育管理中心等第一时间前往幼儿园调查案情、了解情况并查看现场、调阅视频资料。目前已进行初步调查取证,调查最新进展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新冠肺炎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建议是什么?新冠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武汉抗疫专家余昌平出院 余昌平个人资料最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