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酒后砸高铁玻璃怎么回事?酒后砸高铁玻璃详细经过来龙去脉
央视财经
2019-05-19 16:09

喝酒不仅误事,喝酒后的失态行为还有可能导致严重后果。近日(14号),一男子乘坐上海虹桥至北京南的G146次列车出行时,因饮酒,砸破了列车玻璃,被铁路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酒后失态闯大祸!男子酒后砸破高铁列车玻璃,原因是“想透气”……

酒后失态闯大祸!男子酒后砸破高铁列车玻璃,原因是“想透气”……

5月14号下午,男子许某酒后乘坐G146次列车前往北京。列车停靠在济南西站时,许某感觉有些难受,便径直起身前往车门处,想要打开车门下车透透气。开门无果后,许某又来到自己的座位处,取下车窗边上的紧急破窗锤,将车门处的玻璃砸破,随后被闻讯赶来的列车工作人员制止,并立即报警。列车到达北京南站后,民警立即上车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酒后失态闯大祸!男子酒后砸破高铁列车玻璃,原因是“想透气”……

民 警:这是你砸的是吧?

许某:是我砸的。

民 警:你砸了几下啊?

许某:就砸了一下,我以为就通气了,就砸了一下然后就收手了。

民 警:你当时砸完了之后,这块玻璃有什么变化吗?

许某:就出来一个洞,玻璃裂了应该是。

随后,民警将许某带回北京南站派出所进一步询问。酒醒之后的许某承认自己中午喝了半斤白酒一瓶啤酒,并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目前,许某因故意毁坏财物,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酒后失态闯大祸!男子酒后砸破高铁列车玻璃,原因是“想透气”……

一定要安全文明出行,这话我们强调过很多次了,可依然有人任性而为,你看看,这麻烦完全是自找的,希望法律的严惩,能让当事人长个记性。铁路民警也提醒大家,乘坐火车出行过程当中,遇到问题应当及时向火车上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切不可擅自触动火车上的紧急安全措施,否则,不仅影响自己的正常出行,严重者,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新冠肺炎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建议是什么?新冠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武汉抗疫专家余昌平出院 余昌平个人资料最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