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幼儿园男童女童光膀打球惹争议,幼儿园男童女童光膀园方最新回应
“深广电第一现场”微信号
2019-05-20 17:08

5月18日,“深广电第一现场”栏目报道了有家长发现,一所幼儿园里面的孩子光着上半身在小操场上追逐打闹,不少家长知道后,认为老师这样的行为不妥。

园方负责人则回应称,这是在为孩子做日光浴,目的是为了增强机体,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

图片

而此事在节目播出后,引起了不少观众热议,大部分家长表示难以接受,但也有部分家长对此表示认同。

图片

市民:赤裸上身不雅观

节目播出后,在第一现场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的话题投票中,有74%的观众都认为无法接受女儿在幼儿园光着上身日光浴,另外有50%的人认为无法接受儿子进行同样的行为。

图片

而在随机采访中,不少家长表示,在幼儿园里赤裸上身的行为不雅。

图片

家长:男女有别 不应赤裸玩耍

还有家长认为,尽管幼儿还未发育,但是应该开始培养男女有别的意识,让孩子有一定的羞耻心。

图片

家长:孩子纯真无邪

不应该灌输成人思想

不过,也有家长认为,日光浴有益于孩子的成长,并且孩子年龄尚小,正处于纯真无邪的时候,不应该过早把成年人复杂的思想灌输给孩子。

图片

学者:教育方式

应以国情文化而定

有教育学者认为,尽管一些国家会在冬天通过赤裸上身来锻炼孩子的耐受力与刻苦精神,但是教育的方式 应该根据具体的国情而议,我国自古至今,男女有别的思想影响深刻,男女幼童一同赤裸上身玩耍,引发家长的争议,恰恰就是证明。

图片

教育专家:家长正确引导

才是关键

不过,也有儿童教育专家认为,家长不应该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幼儿的活动,本身日光浴是有益于孩子的身心健康的,家长们完全不必因噎废食。

图片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新冠肺炎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建议是什么?新冠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武汉抗疫专家余昌平出院 余昌平个人资料最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