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妈妈生二胎大女儿癔症性眼盲什么情况?大女儿得癔症性眼盲真相揭秘
人民网
2019-05-31 08:28

近日一位母亲发现自己6岁的女儿眼睛突然看不见了,去医院检查原因竟然是因为妈妈生了二胎导致大女儿癔症性眼盲,这背后原因实在令人心酸。

QQ截图20190530222207.jpg

据媒体报道,梁女士发现6岁的女儿视力下降厉害,甚至连走路都容易摔跤。到医院一检查,孩子的视力仅为0.15,但是其他检查没有任何问题。医生对小女孩说:“我说点一个药,这药是高科技东西,点了以后眼睛就好”。果然,点了以后重新验光,检测结果就成了1.0,这说明孩子是跟心理因素有关系。

经过与家长沟通后,医生得知,去年琛琛多了一个弟弟,家长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弟弟身上,这对琛琛幼小的心灵产生了一丝微妙的影响,从而出现了一种癔症性眼盲。

谢小华医生介绍:“她就想要怎么样让家长更关注她,所以有可能说看不到,故意走路摔一下啊,希望引起家长的注意,来对她更多关怀,而不是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小的孩子身上。”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新冠肺炎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建议是什么?新冠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武汉抗疫专家余昌平出院 余昌平个人资料最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