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怀化操场埋尸案嫌犯个人资料曝光 杜少平是做什么工作的为什么被抓
澎湃新闻网
2019-06-21 18:09

2019年4月中旬,新晃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获杜少平涉黑涉恶团伙。在案件侦查过程中,挖出杜少平于2003年1月将邓某杀害,埋尸于新晃某中学操场内。

这起“校园跑道埋尸16年”背后的涉黑恶团伙头目杜少平投资持股两家公司,曾涉高利借贷和施工合同纠纷案。

6月21日下午, 澎湃新闻在位于新晃县城梅林路的夜郎谷KTV经营场所外看到,该场所已被警方贴上封条。澎湃新闻致电广告喷绘布上的订包热线,对方表示KTV已经关了,之前的确是此次警方打掉的涉黑恶团伙成员杜少平所开。

涉黑恶头目所开KTV已被查封

澎湃新闻从当地官方人士处证实,杜少平系新晃一中前校长的亲戚,系新晃县的“名人”,发迹早,涉足休闲娱乐、客运等多个行业。曾在新晃县工作过的新晃籍官员介绍称,杜少平是个“恶”人,招募了一群“小弟”,只要能挣钱,高利贷、涉黄都敢搞。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杜少平投资持股两家公司,目前均处于“存续”状态。工商资料显示,新晃县夜郎谷休闲中心成立于2011年6月,由杜少平和黄明月共同经营、持股,注册资本“0.002万元”,经营范围为歌舞娱乐服务、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

6月21日下午, 澎湃新闻在位于新晃县城梅林路的夜郎谷KTV经营场所外看到,印有该KTV名称和广告语、包厢套餐信息的红色喷绘布挂于一居民楼上,套餐分为5等,从家庭包的68元至豪包的388元不等。澎湃新闻致电广告喷绘布上的订包热线,对方表示KTV已经关了,之前的确是此次警方打掉的涉黑恶团伙成员杜少平所开。

记者沿着提示来到位于该居民楼2层的KTV正门,玻璃门上是新晃警方于今年4月10日贴上的封条,透过玻璃门发现里面设施已落满灰尘,正门上悬挂着条幅,上面标示“白日场:13:00-17:00”。

同案嫌犯曾因犯聚众斗殴罪,被判1年1个月

今年4月17日,新晃警方发布“关于检举揭发杜少平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称近日该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杜少平犯罪团伙,抓获杜少平等7名犯罪嫌疑人。杜少平和姚才林被列为团伙主要人员,人员照片和户籍等信息公布。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查询裁判文书网发现,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在2015年4月公布的一份裁定书披露,姚才林(外号“才狗”)犯聚众斗殴罪,曾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

裁定书显示,该案中包括姚才林在内的8人被控聚众斗殴罪,其中田勇军、姚沅木因聚众斗殴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姚才林犯聚众斗殴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

该裁定书没有披露案情详细内容,但略述了姚才林当时的状况:“原审被告人姚才林(外号“才狗”),农民,户籍所在地新晃侗族自治县,住新晃侗族自治县。因涉嫌犯聚众斗殴罪于2014年8月4日被刑事拘留,2014年8月18日被取保候审,经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决定于2014年11月11日被监视居住,2015年1月6日被逮捕。”

澎湃新闻从当地权威渠道证实,该起案件中的姚才林(才狗)正是此次警方打掉的杜少平犯罪团伙的7名成员之一。警方在案件侦查过程中,对杜少平相关案件线索进行梳理,杜少平交代其于2003年1月将邓某杀害,埋尸于新晃县某中学操场内。“中学跑道埋尸案”随后曝光。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武汉抗疫专家余昌平出院 余昌平个人资料最新 新冠病毒可通过蚊子、下水道空气传播?世卫组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