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网易云音乐被下架是真的吗?网易云音乐什么时候恢复上架
经济观察报
2019-07-02 21:1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6月29日,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荔枝FM、企鹅FM四家音乐APP被传下架,经济观察网记者查询安卓应用商店,目前4款软件均已搜索不到。

网易云音乐为网易旗下音乐平台,企鹅FM是腾讯公司推出的音频电台分享平台,喜马拉雅是目前市场份额较高的音频分享平台,荔枝FM是一款声音互动APP。几个APP是当前主流音乐及网络音频平台。

目前几家平台均未对下架原因作出回应。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上述4款APP下架或与网信办开展的网络音频专项整治有关。

6月28日,网信办发布信息称,首批对吱呀、Soul、语玩、一说FM等26款传播历史虚无主义、淫秽色情内容的违法违规音频平台,分别采取了约谈、下架、关停服务等阶梯处罚,对音频行业进行全面集中整治。

网信办当天的信息指出了网络音频平台存在的问题。包括:有的音频直播平台藏污纳垢,任由主播传播性暗示、“娇喘”等色情淫秽信息,甚至引诱用户跨平台从事违法违规交易;有的音频即时通讯应用以私密社交、一对一社交为卖点,公然传播招嫖卖淫等违法犯罪信息;有的网络音乐平台传播所谓“色系神曲”,宣扬“二次元文化”、“亚文化”;一些有声读物平台宣扬历史虚无主义,传播惊悚恐怖、神仙鬼怪、僵尸、冥婚等怪力乱神的网络小说,散布封建迷信思想。

网信办认为,网络音频平台的这些违法违规行为,严重破坏网络生态,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带来恶劣影响。

上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之前网络音频平台的确存在一些涉嫌淫秽色情的内容,不过均已下线。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武汉抗疫专家余昌平出院 余昌平个人资料最新 新冠病毒可通过蚊子、下水道空气传播?世卫组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