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杭州失联女童或在海中出事具体什么情况?两名自杀租客身份家庭背景
深圳热线
2019-07-11 15:39

7月10日,浙江杭州9岁女童被两名租客带走后失联,引关注。事发后,公安特警、消防、救援队等参与搜救。象山野狼搜救队的副大队长称,附近山上已经搜过了,女孩出事地可能在海中。10日21时许,现场救援队员已收队,下一步将增加海上搜救艇数量。目前女童仍失联。

已经派出专案组成员赶赴广东,调查核实相关信息。妻子长时间没联系,最近因为离婚的事情才联系,关键还是女儿失踪期间去离婚的,这操作。

杭州失联女童或在海中出事 章子欣失踪监控,租客自杀身份成谜

澎湃新闻7月11日从失联女童章子欣父亲章军处了解到,监控显示,章子欣最后的现身处是象山县松兰山海边的一间凉亭,即其市民卡被寻获处。

9周岁的章子欣是杭州淳安县千岛湖镇青溪村人,4日早上被家中的租客梁某华(男、43岁、广东省化州市人)、谢某芳(女、46岁、广东省化州市人)以“去上海参加婚礼”为名带走,7日起失联。8日凌晨,梁某华、谢某芳在宁波东钱湖跳湖自杀身亡,章子欣下落不明。

章军说,女儿的市民卡是警方10日下午在象山海边凉亭寻获的,监控显示,章子欣曾与梁、谢两人一同进入该区域,而梁、谢离开时,子欣已不见踪影。

监控显示,章子欣与梁某华、三人7日19时18分许在象山县松兰山往爵溪街道的路上出现;22时20分许,梁、谢两人出现在松兰山至爵溪街道的海边道路上,未见女孩;23时01分许,梁、谢在爵溪街道东门十字路口乘出租车离开。经核查,两人8日0时许在宁波东钱湖跳湖自杀。

疑点重重:

1、两名租客是什么身份?

记者从涉事男租客亲属处获悉,男租客梁某华已离家十几年,其间从未和亲属联系过,甚至在父亲去世时,也没有回家。

涉事男租客梁某华老家为广东省化州市官桥镇六堆村,该村村支书彭正春告诉记者,梁某华十几年前已经离开村子,在村里时以务农为生,小学文化水平。

彭正春说,在离开村子前,梁某华和妻子吵了一架,结婚证被烧了。之后,梁某华和妻子相继离开了村子。“两人没有去民政局办离婚,但实际就是离婚的状态,涉事的女子谢某芳不是他老家的那个妻子。”

梁某华的侄子梁先生告诉记者,梁某华和老家妻子育有一子一女,儿子正在读初中,两个孩子基本由梁某华的父母抚养。“他离开村子后就没有和我们联系过,几年前,爷爷(梁某华父亲)去世,他也没有回来过。”梁先生说。据彭正春介绍,在村子里时,梁某华的性格较为孤僻,不怎么跟其他村民来往。

杭州失联女童案监控显示出行轨迹,案件疑点重重,两租客是何身份

杭州失联女童案监控显示出行轨迹,案件疑点重重,两租客是何身份

7月10日下午,梁某华的哥哥梁先生告诉记者,警方给他们观看了监控视频,视频显示梁某华和谢某芳在湖边的小木板坐着休息,二者相拥之后,一起走向湖水深处,“整个过程就几分钟时间”。

昨天他们在殡仪馆看到了两具遗体。“十多年没见了,不能辨认得很清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毕竟是血亲,还是很激动、很惭愧。”梁先生称,印象中弟弟的性格不是那么容易自杀的人,“比较倔强,脾气有点暴躁,心地不坏”。

2、租客为什么要骗走女童?

女童的奶奶告诉记者,孩子两岁时,妈妈离开家后就没有再回来。所以,一旦有人对孩子好,孩子就会黏着对方,“(孙女)是个很活泼很可爱的孩子……”

女童奶奶给记者看了出租房里几个立体纸板拼图的玩具,是公主王子和马车。奶奶说,这两个小玩具是梁某华他们买的,奶奶不清楚两个大人为什么要买这个。事后再想,因为孩子最喜欢这类玩具,所以奶奶觉得租客应当是早就想好了要骗走孙女的。

女童的爷爷一个劲对记者说实在想不通啊,那两人看起来“很老实很老实呀,样子很老实的,说话也老实的……”

7天连锁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身份证信息显示,两人都是广东人,说的也是广东那边的方言,穿着打扮都很普通,看不出有什么异样。

“两个人要了一个房间,是一个大床房。他们是通过携程下单的,从6月10日入住一直住到6月28日。”工作人员说,有点奇怪的是,这两人住店期间不怎么出去,白天晚上都在房间,偶尔中午时分到大堂坐坐,晚上会出去走走,但外出时间都很短。

“警察告诉我,发现那两人曾带孩子到象山某地,进去时是三个人,出来时却只有两个大人。”章军称。警察曾告诉他,这里不是有人居住的地方。章子欣的市民卡在象山海岸边的一个凉亭里找到。

章军还说,在与对方交谈中,租客没有跟自己索要过金钱,与租客无冤无仇,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带走自己的女儿。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武汉抗疫专家余昌平出院 余昌平个人资料最新 新冠病毒可通过蚊子、下水道空气传播?世卫组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