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91岁被列扫黑嫌犯详细情况 91岁老人被列扫黑嫌犯原因曝光
现代快报
2019-07-26 16:43

近日,徐州邳州一对耄耋夫妻被“邳州市公安局扫黑办”列为嫌疑人,并向社会悬赏征集涉嫌犯罪的线索。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网络争议。

7 月 19 日,邳州警方再发通报,称两位老人长期无故霸占村集体房屋拒不退出,并多次到派出所辱骂、阻挠调查,目前已被取保候审。

91岁被列扫黑嫌犯详细情况 91岁老人被列扫黑嫌犯原因曝光

记者看到,这份关于举报范沛荣、陈迎先、陈广礼犯罪线索的通告,落款为 " 邳州市公安局扫黑办 " 的通告,时间为 7 月 5 日。据了解,这三人中有一对是夫妻,其中丈夫 91 岁、妻子 81 岁。

通告内容:

近日,邳州市公安局经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沛荣、陈迎先、陈广礼三人(陈广礼系陈迎先、范沛荣夫妻的三儿子)。为全面查清违法犯罪事实,邳州市公安局扫黑办决定即日起,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公开收集范沛荣、陈迎先、陈广礼的违法犯罪线索,希望广大群众踊跃检举揭发。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身份和举报线索严格保密,依法保护。对举报有价值的违法犯罪线索,将依据有关规定给予人民币 1000 元至 10000 元的奖励。

通告还公布了 3 名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范沛荣,女,汉族,1938 年 12 月 8 日生,户籍地:邳州市陈楼镇陈楼村 8 组 647 号。陈迎先,男,汉,1928 年 9 月 20 日生,户籍地:邳州市陈楼镇陈楼村 8 组 647 号。陈广礼,男,汉族,1965 年 3 月 2 日生,原籍 : 邳州市陈楼镇陈楼村,现户籍地:南京市鼓楼区裴家桥 70 号东楼 201 室。

该通告经网络传播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戏称警方通报中的两位老人为 " 史上最老的犯罪嫌疑人 ";也有网友怀疑,两人可能因为上访而涉案。

对此,当地警方在回应媒体时否认了上访的说法,称是他们寻衅滋事,胡噘乱骂引起全村公愤。并表示," 违法犯罪和年龄大小没有任何关系。" 老人的二儿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家里一部分地被占用修路了,多次去镇政府吵过,或有骂过人,不确定。" 再加上,因为有个村部,我父母住进去过,相关部门认为这是有损坏公物。"

7 月 19 日,邳州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 "@邳州公安 " 发布警方通报,称两老人长期无故霸占村集体房屋拒不退出,并多次到派出所辱骂、阻挠调查。

91岁被列扫黑嫌犯详细情况 91岁老人被列扫黑嫌犯原因曝光

据通报内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邳州市公安局对 " 村霸 " 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依法加强打击整治。

现查明,陈楼镇村民陈广礼指使父母陈迎先、范沛荣,长期无故霸占村集体房屋拒不退出,并在公安机关根据举报依法调查期间,多次到派出所对调查民警辱骂、阻挠调查,造成较坏社会影响。

因涉嫌寻衅滋事罪,陈广礼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陈迎先、范沛荣被取保候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武汉抗疫专家余昌平出院 余昌平个人资料最新 新冠病毒可通过蚊子、下水道空气传播?世卫组 蒋亦元院士逝世怎么回事 蒋亦元个人资料简历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