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上调怎么回事?为什么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南方都市报
2019-08-14 14:51

刚刚过去的7月份,CRIC重点监测的18个城市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55%,环比上升0.13个百分点。

8月13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7月金融环境与房地产市场月报》。

报告指出,7月末,住户部门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6.5%,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5个和2.2个百分点。

购房者又一坏消息!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连升两个月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球已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施了降息,而中国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不仅与市场利率有关,也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

今年二季度以来,部分城市收紧了调控政策,5月份以来部分热点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也纷纷上调,苏州、南京、成都、天津、福州、杭州等多地上调房贷利率。

报告显示,6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一改此前连续6月下行的趋势,年内首次微升。7月份房贷利率持续上升,多数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20%。

事实上,在目前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融资环境还在收紧,5月底以来房地产信托、银行贷款、境内外发债、ABS等融资渠道纷纷收紧。

近日,银保监会决定在32个城市开展银行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房地产信贷业务管理、房地产业务风险管理、信贷资金被挪用流向房地产领域、同业和表外业务中房地产业务有关违规行为。

南都记者林广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江苏省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 下一步防控工作怎 武汉志愿者华雨辰是谁个人资料照片 武汉志愿 宁夏大学再回应称核分无误怎么回事?宁夏大学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