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高校教师贬低四大发明被停课事件始末 高校教师怎么贬低四大发明的
中国网
2019-08-22 10:24

 

QQ截图20190822095704.jpg

6月中旬左右,郑文锋在课程QQ群“创新的本质2019”发表言论,称“四大发明在世界上都不领先”、“中国古代没有实质上的创新”,随后有学生提出质疑,并有多名学生加入群聊,与郑文锋发生争论。最后郑文锋将参与争论的学生们移出了QQ群。

一名自称在群内的学生将聊天记录截图发在某问答平台,认为郑文锋侮辱四大发明,并质疑其学术水平。多数网友表示说“侮辱”太重,反驳发文学生是“上纲上线”。

QQ截图20190822095557.jpg

该发文学生自称,自己没有参与争论,也没有被踢出群,跟老师没有利益纠纷。

不过,他认为,郑文锋对四大发明和古中国的评价非常不当,是非常严重的侮辱。同在郑文锋课程群的一名同学表示,自己也不喜欢郑文锋的说话态度,但并不认为这构成“侮辱“。

争议逐渐延伸至“四大发明”之外。郑文锋批评学生作业时,几名同学进群与郑文锋发生争论,其中有一名称,听说郑文锋专门点女生的名,第一节课吓走大半女生。该说法多次在问答平台被自称为该校学生的网友提起,引起争议。

QQ截图20190822095538.jpg

 

7月16日,电子科技大学发表声明,依据《电子科技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第十三条规定,经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讨论决定,认定郑文锋有师德失范行为,取消其评奖评优、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的资格,停止教学工作,停止研究生招生资格,期限为24个月。

对该处理结果,8月21日下午,郑文锋多次向每日人物表示,自己不需要澄清与辩解,并且同意学校的处理流程与结果。

QQ截图20190822095528.jpg

郑文锋还表示,“攻击人很容易。”他透露,那些后来进群的人并不是他课上的学生,不知道也不关心他们的身份,但不想怪罪他们。

郑文锋不希望再有人追究与跟踪此事。“我要好好做科研了,这事就过去了。这是我的态度。”他称。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宁夏大学再回应称核分无误怎么回事?宁夏大学 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77658例!2月25日各省疫 山西开学时间是什么时候?2020各地开学是几月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