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2019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玲玲最新路径图实时更新!台风玲玲5日登陆东海南
中国小康网
2019-09-04 16:27

中国小康网 综合媒体报道 中央气象台9月4日06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已于昨天晚上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今天(4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东南方约39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就是北纬22.2度、东经124.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8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100公里。

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5日下午到晚上进入东海南部海域,强度逐渐增强,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40-45米/秒)。

台风玲玲生成

另外,今年第14号台风“剑鱼”已于昨天下午在越南中部近海减弱为热带低压,尔后其风力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位置,中央气象台4日02时对其停止编号。

大风预报:4日08时至5日08时,南海中部和南部、北部湾、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岛东部沿海、东海南部将有6-7级大风,其中,台湾以东洋面的偏东海域、东海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8-10级,“玲玲”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3级,阵风14-15级。

台风“玲玲”将带来海上大风 “剑鱼”停止编号

中央气象台中期天气预报显示,9月4-7日,受今年13号台风“玲玲”影响,南海北部海域、华南南部和东部、江南东部将出现较大风雨天气。此外,受另外一个热带低压北上影响,我国东部海区将有较大风雨天气。从“玲玲”当前的路径概率预报来看,它可能在周五、周六时在江浙沪的沿海北上。中国气象爱好者科普微博指出,不排除“玲玲”登陆华东沿海的可能。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也表示,“玲玲”后期将如同“走钢丝”,夹在西风槽和副高之间,随着副高和西风槽强度的不同,可能倒向左边的我国华东,也可能倒向右边去日本。

“玲玲”之后,“剑鱼”“法茜”或相继生成,本周或能看到三台风共舞。另外今天10点40分,南海低压登陆了海南万宁。有分析认为,该低压后期路径不确定性大,或经历“换心”,有机会与其他扰动中心合并成为“新中心”,然后升级为台风进而影响我国华南。值得注意的是,不管“玲玲”后期走向如何,近期申城都躲不过连绵阴雨。根据预报,本周每天上海都有雷阵雨。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经典句子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 非法狩猎野生动物 将受刑事民事双重严惩 四川省2020年开学时间 四川省2020年什么时候

24小时新闻排行

31省区市开学时间表 2020年各省中小学生正式 2020年全国最新开学时间 河南/重庆/山西/广东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