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保时捷纯电动跑车长什么样?保时捷纯电动跑车售价多少钱?
腾讯科技
2019-09-04 19:26

保时捷纯电动跑车长什么样?保时捷纯电动跑车售价多少钱?

腾讯科技讯 9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保时捷已经选择中国平潭岛风力发电场、德国柏林附近新哈登贝格光伏农场以及位于美国纽约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边境的尼亚加拉瀑布推出其首款全电动跑车Taycan,并突显出这款新车在将其母公司大众汽车转变为全球领先的电池动力汽车销售商方面所发挥的核心作用。

在姊妹品牌奥迪的e-Tron经历了坎坷的开局之后,预计售价在9万美元左右的Taycan将成为大众新的标志性产品,帮助取代电动汽车先驱特斯拉的主导地位。保时捷在其三个最大市场的同步发布活动中揭开了新车的神秘面纱的序幕,保时捷也将因此融入到可持续发展能源的宏图中。

尽管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拥有超强的工程实力,但它始终在努力追赶特斯拉的前进步伐。作为特斯拉电动SUV Model X的挑战者,e-Tron的首次亮相受到了延误和召回的影响。与此同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价格较低的Model 3拓展了低端市场,这款车今年开始在欧洲销售,并将在中国开始生产。

Taycan和面向大众的车型VW ID.3将在下周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这突显出大众的电动汽车战略,该公司正斥资逾330亿美元,致力于生产所有价位的电池动力汽车。这是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坚决不会动摇的计划。

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迈克尔·迪恩(Michael Dea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Taycan是保时捷和电动汽车行业的转折点,因为它提高了特斯拉以外其他电动汽车的技术标准。Taycan应该在推出时盈利,因为保时捷已经证明了它的定价能力,尽管与汽油驱动的车型相比,利润率大大降低。”

据最新统计,时髦的四门轿车Taycan吸引了大约3万人下单,这个数字将于周三晚些时候更新。这款汽车开发的部分资金来自10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的凭证式贷款(Schuldschein)。它的销量可能很快超过保时捷标志性的911车型,几十年来,911始终让保时捷在全球富人中保持着巨大的吸引力。

在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捷豹(Jaguar)和奥迪(Audi)选择SUV启动电动汽车战略后,这款技术精致的汽车将与特斯拉推出已久的Model S正面交锋。特斯拉正面临着这样的担忧:在老款车型的需求下降而较便宜的Model 3销量上升的情况下,它是否能带来可持续的利润。

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过去两个季度,Model S和Model X的销量大幅下降,这对特斯拉近期的财务状况构成了巨大拖累。”萨科纳吉还计算了一些潜在的因素,包括来自Model 3的蚕食,以及产品设计老化以及新的竞争。

对于保时捷是否能在转向更严格的排放规则过程中保持制造商的健康利润率,是否能产生可接受的回报也是个问题。作为大众最有利可图的品牌,它向来以“盈利坚挺”著称。尽管市场放缓,但对Cayenne SUV的需求帮助提升了上半年2%的销售额。保持健康的运营回报率(前六个月为16.5%)是为大众史无前例的进入新时代提供资金的关键。

这家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制造商选择了三个地点发布Taycan,以此来展示绿色能源的来源,分别是北美的尼亚加拉瀑布(代表着水力发电),柏林新哈登贝格光伏农场(代表着太阳能发电)以及中国福州平潭岛风力发电场(代表风力发电)。虽然汽车制造商逐渐转向电池驱动的汽车,但用来给它们充电的能源通常仍然来自不可再生的能源,比如燃煤电厂。

保时捷看到了诸如Panamera四门轿跑车等现有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售前景,欧洲超过半数客户选择了部分零排放的选项。为了缓解人们对全电动汽车的担忧,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美国和欧洲的经销商安装快速充电器。

大众还参与了Ionity项目,后者正在欧洲高速公路上铺设高速充电站网络。Taycan可以在4分钟内充够支持行驶100公里的电量,总续航里程为500公里。

Taycan搭载的高科技产品包括水平触摸屏,它一直延伸到乘客一侧,带有单独的控制面板。信息娱乐系统集成了Apple Music软件,可以让司机从收音机里捕捉歌曲,并将其添加到自己的播放列表中。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77658例!2月25日各省疫 山西开学时间是什么时候?2020各地开学是几月 湖北新增499例新冠肺炎详细情况介绍 2月25日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