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台风玲玲进黄海!台风玲玲最新消息位置 15号台风法茜已生成
中国小康网
2019-09-06 08:39

9月5日早晨到上午,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迅速增强,只用了五个小时就从强台风升级为超强台风,未来它将逐渐向朝鲜半岛西部到我国辽宁省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我国黄海和东海海面将掀起狂风巨浪,7-8日,东北风大雨急,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局地阵风可达8级。

季风云系加持 “玲玲”变身超强台风

今天早晨05时,“玲玲”加强为强台风。短短五个小时之后,也就是上午10时,“玲玲”迅速加强为超强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6级(52米/秒)。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高菲介绍,经过一个夏天的热量累积,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整体温度较高,本身有利于台风加强。而“玲玲”自生成之后一直在海上,没有经过陆地的损耗。再加上 “剑鱼”停编之后,来自西南季风的充足水汽都被“玲玲”吸收进去,使得它越来越“胖”,强度也越来越强。

台风玲玲进黄海!台风玲玲最新消息位置 15号台风法茜已生成

而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未来“玲玲”强度还将有所增强,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可能达到55-60米/秒。

“玲玲”风雨渐起 浙闽多地渔船回港南麂岛已停航

受“玲玲”影响,今天我国福建和浙江沿海不少地方已经出现了6级大风,华东沿海出现明显降雨,其中江苏中南部部分地方雨势较强,泰兴6小时累计雨量就达到了98.1毫米。

台风玲玲进黄海!台风玲玲最新消息位置 15号台风法茜已生成

为了防范台风“玲玲”,福建省闽东渔场东部、闽外渔场及钓鱼岛海域作业的303艘渔船已于4日16时前全部撤离到安全海域,310艘在中日渔业协定水域生产作业的渔船撤离避险。莆田市以北沿海养殖渔排上2081名老弱妇幼人员已全部撤离上岸。

在浙江舟山,当地的地接旅行社纷纷取消6日前后的团队行程。据初步统计,目前已经取消团队数70至90个,涉及游客三四千人。另外,浙江南麂岛4-6日停航,当地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岛上游客进行撤离。

“玲玲”风雨影响时间表出炉 华东防风东北防雨

未来三天,“玲玲”还将在我国黄海和东海海面掀起狂风巨浪。具体来看,5日午后至7日夜间,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海域、黄海大部海域将先后有8~11级、阵风12~13级的大风,“玲玲”中心经过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2~16级、阵风17级或17级以上。

台风玲玲进黄海!台风玲玲最新消息位置 15号台风法茜已生成

其中,6日下午到夜间台风“玲玲”距离舟山最近,舟山东部岛屿阵风可达9-10级。舟山群岛5日晚到7日晨可能停航。

降雨方面,明天“玲玲”带来的降雨会明显减弱。而到了周末(7-8日),它将和冷空气联手,给东北地区带去猛烈的降雨。周六,大到暴雨主要会出现在辽宁中部和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东部,局地会有大暴雨。周日,大到暴雨主要会出现在吉林北部、黑龙江中东部,其中,黑龙江北部局地还会有大暴雨。

台风玲玲进黄海!台风玲玲最新消息位置 15号台风法茜已生成

最近一个月以来,东北大部分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一倍以上,而过去一周辽宁、黑龙江一带又多次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辽河、黑龙江、松花江等流域出现超警戒水位的情况,因此7-8日出现的强降雨很有可能再次诱发洪水威胁,需要提高警惕。

在玲玲加强北上、剑鱼苟延残喘之际,今年第15号台风“法茜”在太平洋深处生成,它的前身是我们之前提到的台风胚胎14W。法茜将袭击日本,对我国没有直接影响。不过,在法茜之后,新的台风又在酝酿,南海的剑鱼随时可能复生或摇身变成新的台风,9月台风鼎盛期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经典句子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 非法狩猎野生动物 将受刑事民事双重严惩 四川省2020年开学时间 四川省2020年什么时候

24小时新闻排行

31省区市开学时间表 2020年各省中小学生正式 2020年全国最新开学时间 河南/重庆/山西/广东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