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邮票预约时间官网入口 建国70周年活动一览
中国小康网
2019-09-06 09:13

中国小康网综合媒体报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月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关情况。会上介绍,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题材,发行一套纪念币和一套纪念邮票。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普通纪念币发行计划,2019年除已公告发行的2019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外,还将发行:

1.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普通纪念币1枚;

2.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1枚。

具体什么时候发行呢?我们先来看看以前建国币发行时间吧。

发行纪念邮票和纪念币

其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实物图亮相,非常漂亮!

据@ 新华视点 消息,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

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

“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

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

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

纪念章如此漂亮、大气,要是纪念币也有这个水平就好了!

是不是挺想收藏一个?

该枚纪念章是买不着的,而是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颁发对象为:

建国前参加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

建国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建国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

以及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虽然纪念章我们只能欣赏,但是纪念币和邮票,还是可以拥有的!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

70周年国庆庆祝活动第10项,再次官宣将发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共7枚,2金4银普通纪念币1枚

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这枚普通纪念币了,这枚建国70普币将是可以面值预约兑换的。

关于具体预约发行时间?如何快速预约?关注小C收藏微信公众号,届时我会第一时间通知您!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邮票

建国系列邮票,也是一个不错的题材,一般逢十周年大庆,都会发行国庆邮票。

建国50周年时,就发行了《民族大团结》邮票,整版样式,发行史上的首创。

▲《民族大团结》邮票(点击订购)

根据2019邮票发行计划,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邮票将于10月1日发行,4枚邮票和1枚小型张,邮票面值为1.2元、小型张面值为6元。

2019年9月发行,具体哪一天发行时间还没公布。敬请关注,同时也会在第一时间为您带来2019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发行公告、预约时间等最新消息。

以往建国币发行的时间:

1、建国35周年纪念币

中国人民银行在1984年10月1日发行的第一套纪念币,该套纪念币共3枚,均为铜镍合金,发行量为2041万枚。

2、建国40周年纪念币

1989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40周年铸造发行的,发行时间为9月28日,发行量为2100万枚。

3、建国50周年纪念币

建国50周年纪念币是中国人民银行于1999年9月20日发行,发行量为1000万枚。

庆祝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安排:

一是隆重举行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

二是举办首都国庆联欢活动。

三是颁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

四是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五是举办国庆招待会。

六是举办国庆文艺晚会。

七是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八是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九是制作播出大型文献专题片。

十是发行纪念邮票和纪念币。

此外,各地区各部门将从各地实际出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经典句子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 非法狩猎野生动物 将受刑事民事双重严惩 四川省2020年开学时间 四川省2020年什么时候

24小时新闻排行

31省区市开学时间表 2020年各省中小学生正式 2020年全国最新开学时间 河南/重庆/山西/广东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