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暴雨蓝色预警发布是什么情况?暴雨蓝色预警发布哪些地方该注意?
中国天气网
2019-09-10 15:36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9月10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9月10日14时至11日14时,云南大部、广西西部和南部、贵州中西部、四川盆地中部和北部、陕西南部和东北部、山西西部、河南西部、新疆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云南中部和广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地区部分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77658例!2月25日各省疫 山西开学时间是什么时候?2020各地开学是几月 湖北新增499例新冠肺炎详细情况介绍 2月25日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