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悬赏886万抓老赖是真的吗?诸利凤是谁照片个人详细资料大起底
上海热线
2019-09-18 14:42

 

刷朋友圈时,会看到汽车广告、房产广告、护肤品的广告,但最近,你可能还会看到“老赖”的广告。老赖怎么会以广告的形式出现在朋友圈?这其实是江干法院运用微信小程序在微信朋友圈里投放的悬赏令。

悬赏886万抓老赖是真的吗?诸利凤是谁照片个人详细资料大起底

老赖的亲戚朋友、经常活动范围里的人

都可能收到“老赖广告”

江干法院是全省首家运用微信小程序在微信朋友圈投放失信被执行人悬赏令的单位。

微信老赖“广告”即利用微信平台,通过广告投放曝光的形式,将悬赏公告精准定向投送至失信被执行人的周边人群。

悬赏令在法院官网、公众号以及特定朋友圈同时同步发放。借助群众力量,提高执行的效率,从而给失信人员制造压力,最终迫使其主动偿还债务。

9月12日,江干法院通过微信小程序推送了第一期5个失信被执行人的悬赏公告,公告内容包括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字、性别、地址以及未履行金额等,同时还注明了悬赏保障和悬赏条件——在资金执行到位后,从执行款中予以减扣发放。

悬赏886万抓老赖是真的吗?诸利凤是谁照片个人详细资料大起底

执行法官说,这些悬赏令的投放对象经过大数据筛选,是有针对性的:一是被执行人的密切联络人,包括亲戚、朋友等;二是被执行人经常活动区域范围内的人,比如公司、家附近3至5公里区域内的人,即使是陌生人,也可能会收到这条悬赏令。

 

悬赏举报老赖财产线索

最高悬赏奖金高达886.76万元

举报人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直接举报老赖财产线索,也可以拨打法院电话或前往法院举报,提供的财产线索经查证属实并实际执行到位的,就可以按悬赏公告发放悬赏金了。

悬赏金数额比例经申请人同意,一般设定为执行标的的5%-10%。

江干法院近期发布的执行悬赏令,悬赏奖金均为执行标的的5%。举个例子,近期悬赏执行的其中一个被执行人未履行标的为1.7735亿元,按照5%的比例,这件案件的悬赏奖金就达到了886.76万元!

悬赏886万抓老赖是真的吗?诸利凤是谁照片个人详细资料大起底

如果有多人提供相同财产线索的,则按照提供线索的先后顺序登记。也就是说,最先提供线索的人可获得悬赏奖金。

要特别注意的是,举报人所举报的财产及财产线索须为法院尚未掌握的线索,如果恶意举报或举报内容失实,举报人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另外,如果举报人是使用非法或不正当手段获取财产线索的,也不能获得执行悬赏金。对举报人的姓名、举报内容和获奖情况等,法院和平台都会给予保密。

法院发这样的定向“老赖广告”

有法律依据

执行法官说,微信曝光悬赏令是对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的一个失信曝光惩戒措施,也是引导有关财产线索知情人有偿举报,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和隐匿财产的行为,能够进一步压缩被执行人的生活空间,让其无所遁形。

有人会问,这样发布悬赏公告,会不会涉及当事人的朋友圈或通讯录隐私?

法官说,根据最高人民法院2011年5月27日发布的《关于依法制裁规避执行行为的若干意见》,执行法院可以依据申请执行人的悬赏执行申请,向社会发布举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悬赏公告。举报人提供的财产线索经查证属实并实际执行到位的,可按申请执行人承诺的标准或者比例奖励举报人。

2017年5月1日起施行的《关于民事执行中财产调查若干问题的规定》中也明确提到,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现场调查等方式向被执行人、有关单位或个人调查被执行人的身份信息和财产信息。

被执行人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可以向人民法院书面申请发布悬赏公告查找可供执行的财产。人民法院决定悬赏查找财产的,应当制作悬赏公告。

悬赏公告应当在全国法院执行悬赏公告平台、法院微博或微信等媒体平台发布,也可以在执行法院公告栏或被执行人住所地、经常居住地等处张贴。申请执行人申请在其他媒体平台发布,并自愿承担发布费用的,人民法院应当准许。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1教资面试成绩在哪里查询?2021教资面试成 中国第一股民“杨百万”去世原因是什么?杨百 北极熊吃上特制60斤冰粽什么情况?现场照片曝

24小时新闻排行

运动过后拉伸,要拉到局部疼痛才有效果,该说 蚂蚁庄园6.14今日答案最新:为了让煮出来的粽 为了让煮出来的粽子更美味蚂蚁庄园今日答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