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北京地铁强迫他人让座男子被拘怎么回事?男子强迫他人让座事件详情
北京日报
2019-09-19 11:03

9月11日,北京地铁6号线,一男子自称岁数大要求别人为其让座。乘客为其让座后,该男子仍不停辱骂周围乘客,并说:“早就该给你爹让座”。今日(17日)晚间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通报,强迫他人让座男子马某某已被公交警方行政拘留。

9月11日,北京地铁早高峰6号线上,一名中年男子强迫他人给自己让坐,还不停辱骂让座男子,“你早就该给你爹让座!”

视频中,中年男子指责一名与其素不相识的让座男子,并破口大骂:“一点觉悟都没有,受过文化教育没有,你受过文化教育吗?你早就该给你爹让座,你早就该给你爹让座。”让座男子显得有点惭愧,便立马起身让了座,并很客气地说了一句“你坐你坐”,随后又站在了一边。

视频显示,当中年男子落座后,对着让座男子称:“我比你爹都大!”当有人指责中年男子为老不尊时,中年男子表示:“你没有理由说我。”

据了解,此事发生后,北京公交警方立即开展工作,先后找到相关涉事人员、证人进行询问查证,并调取监控视频,还原事发过程。

经查,9月9日18时许,马某某(男,58岁)乘坐地铁6号线期间,因拥挤与身边女乘客发生争执,后又与坐在座位上进行劝解的乘客于某发生口角。于某因临近到站,为缓解矛盾,便将座位让出,但马某某坐下后,仍对于某进行辱骂。9月16日,公交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马某某予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需要广大市民共同维护,对于公然侮辱他人、扰乱公共交通秩序的行为,警方将依法严惩。

北京地铁强迫他人让座男子被拘怎么回事?男子强迫他人让座事件详情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湖北新增499例新冠肺炎详细情况介绍 2月25日 青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怎么回事?青岛严防 听到世卫专家评价翻译小姐姐哽咽了怎么回事?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