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深圳村民谈拆迁将成亿万富翁说了什么?深圳城中村拆迁最新消息
东方网
2019-09-26 15:47

网传深圳著名城中村白石洲将拆迁,因拆除重建或将诞生1878个亿万富翁?这两天,该消息在网上传得很热,今天,白石洲城市更新办辟谣称:网传消息不实,“我都不知怎么算的。”

公开资料显示,白石洲是深圳最大的城中村之一,被称为“旧改航母”。白石洲横跨深南大道。路南是真正的白石洲村,紧邻世界之窗、深圳湾公园。路北则是此次列入拆迁重建范围的上白石、下白石等四个自然村。南北片区统称沙河五村,隶属沙河街道。和深圳其他地方一样,本地人是这里的“少数群体”,外来人口占绝大多数。高峰时期,这里住了15万人,被称为“深漂第一站”。

据了解,从2004年开始,白石洲就传出旧改消息,但因多个历史问题一直悬而未决。直到2019年6月30日,沙河五村城市更新项目搬迁补偿安置签约启动。

根据二手房网站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白石洲二手房均价在65000~75000元/平方米之间,而周边“华侨城”的均价约10万元/平方米左右!其中一位大户,拆迁面积在1200平方米,拆迁后将得到15套回迁房。所以网上流传消息称,白石洲旧改即将诞生1878位亿万富翁?

当地一位相关负责人透露:确实有“1878”这个数字,但它仅仅是村民的总户数,村民家的拆迁面积一般为500-600平方米,没有动不动一两千平米那么多,像上述家里拆迁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村民,不超过20%。

不过,也有一位白石洲的村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1亿身家的多得很,1个亿的我就有了。”对于这句话,很多网友表示,“我酸了!”

据了解,这两天白石洲的街道上到处可见各种搬家公司的车辆,很多家具被打包在路边,一些商家正在清仓处理货物。

在这0.6平方公里土地上,阴暗狭窄的巷子,一抬头就能见到纵横交错的电线,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张贴的租房广告,“脏、乱、差”成了许多人对白石洲的第一印象。

但是,由于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低廉的租金,白石洲成为许许多多深漂生命中无法抹去的一部分。以至于有人说,“没住过白石洲,等于没来过深圳。”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听到世卫专家评价翻译小姐姐哽咽了怎么回事? 2月25日全国疫情地图动态查询 2月25日各省疫 湖北以外新增确诊降至个位数真的吗?2月25日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