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放假被喊去加班当场辞职是什么情况?女子放假被喊去加班当场辞职来龙去脉
北晚新视觉网
2019-10-08 08:17

当工作与休假冲突,领导喊你回来上班,你会怎样选择?普通人当答案一般都是:虽然心里有一千万个不情愿,但班还是要加的。

浙江义乌一位姑娘发帖吐槽了自己的假期经历:

“放假玩得好好的,分管领导突然来找我,说十一假期选两天值班,非常突然,好像是说有个人临时有事,要顶上。可我已经有行程安排了,我说我不在家,出去玩了,领导竟然说公司大于个人,把行程取消!我火气一下就上来了,直接开怼,说不干了…感觉这是我最近最硬气的一次了。”

一气之下辞职了…

这引发了网友热议

有人觉得她是为自己而活

@爱吃小孩017:正常 90后是为自己活的

@黄黄黄二哥 :我就不一样了,是客户直接给我打电话的。2号才出门,刚下高铁就来电话了

@jemappelleheureux:放假不允许出去玩 要求加班的你们是没见过

也有人觉得她太冲动,有些小题大做

@幸福多多幸福多多 :回去继续上班。如果真要开你,要尽快维权

@围观群众鲤鱼娘:我觉得这和所属年龄段无关,只和是否已婚,是否有车贷房贷和娃有关,只要未婚有能力的,我觉得都有说这话的硬气

如果你碰上这种事会怎么做?你怎么看呢?

延伸阅读:

加班工资来了,国庆加班7天抵平时上班17天

这个国庆长假,有些人并没有得到休息的机会,他们在假日期间坚守岗位,保障着这个城市的正常运转和他人的假期娱乐休闲。不过劳动法规也对加班者的权益有着充分的保障。如果国庆假期7天全部加班的话,光是加班费就可以抵得上17天的工资了。

今年国庆节放假安排为: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实际上,这7天假期当中,只有10月1日至3日是国庆法定假日,另外4天属于相邻公休日或调休时间。根据《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用人单位在10月1日至3日这3天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10月4日、5日、6日、7日作为公休日或公休日的调休时间,在此期间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实行月工资制的用人单位在将劳动者月工资折算为日或小时工资时,即:日工资以月计薪天数21.75天进行折算,小时工资在日工资基础上除以8小时进行折算。

因此,今年长假期间的加班工资计算方法为:

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

公休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

所谓工资基数,一种是按照劳动合同约定的劳动者本人工资标准确定;一种是劳动合同没有约定的,按照集体合同约定的加班工资基数确定;还有一种是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均未约定的,按照劳动者本人正常劳动应得的工资确定。同时,加班工资基数不得低于最低工资标准。

举例来说,比如职工王某的月工资标准为5000元,如果单位安排该他在10月1日至3日期间加班1天,那他的日加班工资就应该为:5000(元)÷21.75(天)×300%×1(天)=690(元),如果这3天全部加班,加班工资将达到2070元。

如果单位安排他在10月4日至7日加班1天且不能补休,他的加班工资应为:

5000(元)÷21.75(天)×200%×1(天)=460(元),如果这4天全部加班,加班工资达到1840元。

这样算来,如果一名职工在国庆这7天一直按照正常工作时间加班,一天不休的话,可以拿到的加班费就高达3910元,相当于17天的日工资。

通常情况下,一些单位会在节日期间给员工发红包或过节费等以示奖励,但红包是一种福利,加班费则是对劳动者放弃法定假日休息的一种补偿,红包不能冲抵加班费。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月25日全国疫情地图动态查询 2月25日各省疫 湖北以外新增确诊降至个位数真的吗?2月25日 2月25日全国疫情地图分布实时查询 各省疫情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