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莫雷事件说什么了?莫雷事件最新进展,莫雷是谁为什么必须道歉
环球网
2019-10-10 09:16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 侯佳欣 见习记者 朱海逸】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不当涉港言论引发的风波仍在持续。美国知名体育网站“Deadspin”10月8日报道称,美国娱乐与体育节目电视网(ESPN)7日下发备忘录,要求员工在讨论莫雷事件时,不得谈论涉华政治问题。

莫雷事件说什么了?莫雷事件最新进展,莫雷是谁为什么必须道歉

“Deadspin”网站报道截图

据报道,莫雷事件后,ESPN高级新闻总监查克·萨利图罗向员工下发一份内部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要求,莫雷事件的讨论仅限于篮球相关问题,工作人员应避免任何涉华及涉港的政治讨论。备忘录强调,ESPN不鼓励任何关于中国的政治讨论。报道中提到,ESPN的高层正密切关注着旗下电视及广播频道对于相关话题的讨论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ESPN目前是一家由迪士尼控制的体育传媒巨头。1996年,迪士尼以190亿美元的天价收购ABC,而ABC还拥有全球最大的体育媒体ESPN 80%的股份,这意味着在完成收购后迪士尼就控制了ESPN。

莫雷事件说什么了?莫雷事件最新进展,莫雷是谁为什么必须道歉

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图源:今日美国(USA Today)

最近几天,NBA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所引发的风波愈演愈烈。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0月7日,ESPN著名篮球评论员斯蒂芬-A-史密斯曾在节目中批评莫雷,称其行为“太幼稚”,也不应当在自己不了解的领域随便表态。史密斯还表示,做事的时候不能只想着自己,那是小孩子才会做的事。成年人“要对除了自己以外的人负责”,不能口无遮拦地随意发表言论。10月8日,央视体育频道和腾讯体育均表示,即日起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的转播安排。许多中国网友和球迷也纷纷在网络上留言,谴责莫雷不尊重中国的行为。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月25日全国疫情地图动态查询 2月25日各省疫 湖北以外新增确诊降至个位数真的吗?2月25日 2月25日全国疫情地图分布实时查询 各省疫情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