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无锡高架桥坍塌现场图片曝光,无锡高架桥坍塌全过程细节揭露令人毛骨悚然
齐鲁壹点
2019-10-11 17:07

10月10日下午6点多,江苏无锡市312国道上海方向锡港路上跨桥路段发生桥面垮塌。有行车记录仪拍下事发瞬间,多辆车正从桥下左转进入行车道,半幅桥面忽然落下,压住了部分下方车辆,桥面上还有货车,周围散落了不少圆柱形钢卷。

无锡高架桥坍塌现场图片曝光,无锡高架桥坍塌全过程细节揭露令人毛骨悚然

10月10日晚上9点左右,无锡锡山警方官方微信“平安锡山”发布警方通报:傍晚6:10分左右,312国道上海方向K315处锡港路上跨桥出现桥面侧翻,经现场初步勘测,桥下被压小车3辆(其中一辆系停放车辆,无人)。目前救援人员及车辆已到现场,救援和事故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无锡高架桥坍塌现场图片曝光,无锡高架桥坍塌全过程细节揭露令人毛骨悚然

据新京报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视频连线了解到,事故发生时,一辆严重超载货车在桥上行驶,可能为桥梁垮塌的直接原因。另有报道表示事发点附近有一钢材市场,常有全国各地的车辆到此拉货。

10月11日凌晨1点半左右,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侧翻桥面南约300米处一路段,发现事发现场周围已经封锁,不少当地人从这里向事发点观望。当地居民告诉记者,此处为旧312国道,事发地点为新312国道。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观望发现,事发地点亮起救援应急照明灯,还能听到挖掘机破碎桥面的声音。

在此观望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哥哥曾在事发后从事发地点附近经过,当时距离事发时间还不到一小时。记者从其拍摄的视频中看到,桥面发生侧翻,不少人在此围观。视频中还有人惊呼“车和人被砸”。

记者发现事发地点附近有一家宾馆。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现场封锁,即使在宾馆住宿的人也无法进入,“我遇到了两个年轻人,他们从宾馆出来吃了个饭,然后就回不去了。”

无锡高架桥坍塌现场图片曝光,无锡高架桥坍塌全过程细节揭露令人毛骨悚然

10月11日凌晨两点半左右,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进入事发现场,此时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现场不断响起挖掘机的声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现场看到,312国道上架桥南侧侧翻,救援工作从北侧进行。在桥面断裂附近的地面上散落着不少圆柱形钢卷和疑似大型车辆碎片。现场救援人员和救援机器众多,两台挖掘机正在对侧翻的桥面进行破拆,还有消防人员在侧翻桥面附近救援。

在现场的警戒线附近,有几名急救人员在此守候,旁边还放着一张担架。记者听到其中一名急救人员说,“车都压扁了。”

现场一名应急救援人员告诉记者,仅他们公司就开来了三四十台吊车。

无锡高架桥坍塌现场图片曝光,无锡高架桥坍塌全过程细节揭露令人毛骨悚然

10月11日凌晨3点半左右,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离开救援现场时,遇到了一位参与救援的吊车司机涂先生(化名)。涂先生告诉记者,10月10日晚上7点左右,自己刚刚结束了工作,便接到通知要驾驶挖掘机到事发现场救援。

“我们是从堰桥过来的,路上是由交警带路。”涂先生说,他们几人驾驶一辆三百吨的吊车和一辆一百六十吨的吊车前来。到现场后涂先生看到,一辆半挂车随着侧翻的桥面一起侧翻,“听说是这辆半挂车超重导致的表面侧翻,我们就是把这辆车吊起来了。”

涂先生和同事是较早赶到现场的吊车救援人员,“后来又来了好多辆吊车和挖掘机。”涂先生结束了救援任务后,便离开了现场。

记者离开救援现场时,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无锡高架桥坍塌最新消息

经现场搜救确认,桥下共有3辆小车被压,其中一辆系停放车辆(无人,驾驶员已找到),另外2辆车上共有3人,已死亡。侧翻桥面上共有5辆车,其中3辆小车、2辆卡车。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月25日全国疫情地图动态查询 2月25日各省疫 湖北以外新增确诊降至个位数真的吗?2月25日 2月25日全国疫情地图分布实时查询 各省疫情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