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名单,最小的17岁,榜单如何评定的?
福布斯
2019-10-17 16:00

福布斯一贯以前瞻性的目光,寻找那些年龄在30 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是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力年轻人。这项评选被称为30 Under 30(30 岁以下精英榜,下称U30)。这些青年精英包括创业家、杰出的经理人和演艺界、体育、科技界及文化界人士。他们是未来的新星。

2019年10月17日,福布斯中国推出了最新的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选出了600位30岁以下活跃在中国的创业和行业创新者。

今年入选者中最小年龄为17岁,他们是中国女子游泳队的游泳小将,有“女版孙扬”之称的王简嘉禾、新生代演员赵今麦。90后依旧当道,是主力。上榜者的平均年龄为27.5岁,创投行业平均年龄最高为29.1岁。

从入选者比例来看,男女比例为7:3。男性入选者占比最高的行业是工业制造和音乐行业。而旅游行业女性占比高达60%。令人惊喜的是科学行业,女性科学家占比超三成。

北京、上海、深圳是入选者最集中的城市,杭州紧随其后,成都武汉正在追赶。来自西安、重庆、宁夏等中西部地区亦有创业者挤入榜单。

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入榜者接近4成。高学历入选者占比最高的行业依次是科学、工业制造和医疗健康行业。

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全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湖北以外新增确诊降至个位数真的吗?2月25日 2月25日全国疫情地图分布实时查询 各省疫情图 2020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2020全国各地学校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