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海底捞市值2千亿怎么回事?海底捞市值为什么那么高?
深港在线综合
2019-10-17 17:10

10月17日,海底捞(6862.HK)在港交所上市,开盘涨5.62%,报18.76港元,市值近千亿。

此前在A股和港股上市的9家国内餐饮企业中,市值过百亿的也仅有呷哺一家。市场对海底捞表现出的信心,对于刚经历过寒冬的餐饮市场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剂。

据餐饮行业大牛说“餐饮行业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体系,产品、供应链、门店运营、品牌等,只要有一个短板就很难做大。一个餐饮企业在10家店的时候能做好,不代表它在100家店的时候也能做好。”

这样的问题,海底捞也同样会遇到,或者说正在遇到。2018年上半年,海底新增的71家门店带来了营收的大幅增长,但同店增长却从14%降到了6.4%,新开餐厅的翻台率也只达到了4.2。

虽然出现很多新的问题,但从1994年到现在的24年里,海底捞每个阶段都在用不同的形式、方法克服,直至走到今天上市。就像张勇说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一把钥匙能打开所有的锁,我们所有的办法都是解决当前。所以我们要不断精进,不断完善。”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对张勇来说,海底捞上市不是终点,可能也不是起点,而只是解决某个问题的一把钥匙。相信上市之后,张勇思考最多的问题可能还是:怎么活下去。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湖北以外新增确诊降至个位数真的吗?2月25日 2月25日全国疫情地图分布实时查询 各省疫情图 2020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2020全国各地学校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