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67岁产妇丈夫回应怎么回事 如此高龄真适合产子吗
2019-10-28 20:50

近日,

山东一位 67 岁孕妇

自然受孕产女的新闻引来热议!

网上纷纷质疑,

这是挑战人类生理极限吗?

如此高龄,真适合产子吗?

67岁产妇丈夫回应怎么回事 如此高龄真适合产子吗

丈夫:能怀胎或与妻子职业有关

女儿的到来,对夫妻二人来说,都是个意外。

去年,妻子患有腔隙性脑梗,用过一些药调整气血。丈夫黄明说,"妻子早上用了药,晚上就来例假了。"

脑梗治好后不久,田女士觉得身体不舒服便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怀孕了。

夫妻二人都觉得难以置信,又去复查,医生明确地告诉他们,"是胎芽。"

黄先生觉得,爱人这么大年纪还能怀孕,和她是医务人员更懂得保养有一些关系。

媒体证实,田女士曾是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一名医生。

专家:真的是奇迹

40 岁 + 自然受孕率就仅 5% 了

江苏省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指导中心及质控中心负责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妇产科于红主任介绍,从未遇到如此高龄的孕妇,一般绝经后自然受孕的概率几乎为零。

一般女性在 35 岁之后,卵巢功能开始下降,受孕的概率只有 10%,而 40 岁以上的超高龄产妇,其自然的怀孕能力只有 5%。

" 由于绝经后体内激素不足以维持妊娠,而且绝经后卵巢内卵泡已经闭锁了,不排卵了怎能怀孕呢?或者有可能 67 岁还未绝经,卵巢仍有激素分泌还未闭锁,还有怀孕的可能,但这是小概率事件。我曾接诊过最大年龄的孕妇也就 45 岁,而且是人工助孕的。" 中大医院妇产科徐敬云医生介绍说。

高龄能不能生,双方身体说了算

于红主任介绍说,对于高龄孕产妇,孕前不仅要根据自己的状态进行评估,看看自己适不适合生育,同时要进行男女双方生育能力的评估等。只有这样高龄的孕妈妈才能做好准备、放下心,一起迎接健康的新生命。

高龄孕妇意外怀孕,这个孩子能不能要呢?徐敬云医生介绍,如果整个孕期平稳,没有必须终止妊娠的指征,这个孩子可以留下来。但是高龄孕妇,可能要面临一系列的并发症。

高龄夫妻添娃,母胎风险都增加

于红主任介绍说,有些家庭为了凑了一个 " 好 " 字,40 多岁仍然积极备孕。但是如果孕前已经有基础性的疾病,随着年龄的增大,基础性的疾病也会增多。

高龄生育不仅会对孕妇身体产生一定影响,也会对宝宝也造成一定影响。首先要注意其大小是否和孕周相符,这还涉及到降低出生缺陷的问题,目前出生缺陷的概率在 5%左右,其中 1%是染色体基因遗传的问题,4%是结构的问题。

高龄不仅限制了女性的生育能力,即使怀孕后,合并症和并发症会增多,还会延续到分娩后,比如高血压、高血糖、肥胖、出血感染等。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月25日全国疫情地图分布实时查询 各省疫情图 2020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2020全国各地学校 2月25日全国疫情最新消息动态 2月24日新冠肺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