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河北爱心妈妈服刑怎么回事 河北爱心妈妈李利娟服刑事件始末真是罪有应得
深港在线
2019-11-06 15:55

爱心本该是这个社会温暖人心的存在,可是竟然有人打着爱心的牌子,做了唯利是图的敛财行为。近日河北爱心妈妈服刑一事,也将这背后的大骗局曝光。

曾被评为“感动河北十大人物”的李利娟,创办了武安市“民建爱心村”,自称是“为抚养孤儿散尽家财的女企业家”。却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和敲诈勒索罪被依法逮捕,检方指控其利用100余名儿童敲诈勒索,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六十七万元。

据此前报道,李利娟(现用名李艳霞),最多时曾收养100多名弃婴,并创办了武安市“民建爱心村”。事后却被揭发伪造并使用其他公司印章,非法保留了武安市白家庄村北铁矿的探矿权,并且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国家城镇低保补助资金人民币568493.2元。更利用武安市民建福利爱心村的未成年人及残疾儿童多次聚众阻拦工程施工,给施工企业造成严重损失。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月25日全国疫情地图分布实时查询 各省疫情图 2020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2020全国各地学校 2月25日全国疫情最新消息动态 2月24日新冠肺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