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幼儿园中毒去世怎么回事?幼儿园中毒去世原因事件始末
北青报
2019-11-07 20:04

近日,男童幼儿园呕吐体内检出老鼠药成分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据此前媒体报道,广东珠海一男童在幼儿园就餐后突发腹痛呕吐搐,医院检查出有氟乙酰胺成分,怀疑男童在幼儿园误事老鼠药。据警方此前通报,男童在学生服务部就餐后呕吐抽搐,警方已介入调查。11月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男童家属处了解到,男童已经抢救不过来,家属在医院准备见孩子最后一面。对于男童食物中毒一事,幼儿园工作人员则称具体情况不清楚,在配合调查。

幼儿园中毒去世怎么回事?幼儿园中毒去世原因事件始末

据广州当地媒体此前报道,10月22日早上,广东珠海的叶先生送儿子小锐(化名)去幼儿园,但在当天下午4点左右,叶爸爸收到小锐出事的消息,等他再见到儿子时,小锐已经昏迷不醒,生命垂危。因为孩子病情急速恶化,小锐被送往广州救治,并在体内检出含有氟乙酰胺成分,部分毒鼠药包含这一成分。对于小锐的突发情况,叶爸爸怀疑是幼儿园食物安全出现了问题。

幼儿园中毒去世怎么回事?幼儿园中毒去世原因事件始末

在男童幼儿园呕吐体内检出有鼠药成分一事引发关注后,11月5日,珠海市公安局曾发布通报称,2019年10月22日下午,位于珠海市香洲区南溪村的心笛学生服务部发生幼儿食物中毒事件。一名五岁叶姓幼童在该服务部就餐后出现呕吐抽搐现象,目前在广州救治,未脱离生命危险。市公安局与相关职能部门已第一时间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工作,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该服务部其他学生经医院检查未发现明显症状。事发后,该学生服务部已被关停,就读学生已作转校安置。

11月7日中午,男童的爷爷叶先生对北青报记者称,孩子已经抢救不过来,医生说抢救已经没有意义,他已经到医院见孩子最后一面。叶先生说,家属方也跟幼儿园联系过,希望园方能够派人到医院送孩子最后一程,“但是他们说不来”。叶先生说,救治小锐基本上每天要花2万多元,已经花了近40万元,幼儿园方面给了家属12万元,此外幼儿园也没有再跟家属说什么。叶先生说,后面家属也在等法医再做鉴定。

幼儿园中毒去世怎么回事?幼儿园中毒去世原因事件始末

根据心笛学生服务部外墙横幅上所留的招生电话,北青报记者联系了园方,工作人员称幼儿园目前在配合调查。

(北青报记者 郭琳琳)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月25日全国疫情地图分布实时查询 各省疫情图 2020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2020全国各地学校 2月25日全国疫情最新消息动态 2月24日新冠肺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