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北京发布寒潮预警怎么回事?北京天气气温如何温度几度详细情况
中国新闻网
2019-11-14 08:20

13日白天,北京市平原地区最高气温仅8℃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这也是下半年来首次气温跌破冰点。

记者当天从北京市气象部门获悉,12日16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已发布寒潮蓝色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延庆、昌平、门头沟、通州区气象台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13日北京市出现大风天气和明显降温。此次冷空气为10月以来影响北京最强的一次。北京已经在11月4日迈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此次强冷空气的造访,让刚进入冬季的京城寒意愈发明显。

不少网友纷纷调侃,“有一种成熟是你妈还没叫你就自己穿上了秋裤”“双十一没钱的可以喝西北风了”……

据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翟亮介绍,13日凌晨2时前后北京市风力逐渐加大,截至10时,大部分地区出现4、5级偏北风,阵风8级左右,观象台最大阵风20.5米/秒(8级),延庆、门头沟、房山、丰台、石景山、通州等局地阵风达9级及以上。预计13日白天强风仍不会停歇,平均风力4、5级,阵风8级左右,山区阵风可达9-11级,局地伴有扬沙;晚风力将逐渐减小至2级左右。

与此同时,受冷平流影响,13日北京市降温明显,降幅达8-12℃,并伴有大风,体感较冷。预计13日白天平原地区最高气温仅8℃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这也是下半年来首次气温跌破冰点,山区最低气温降至-8℃至-5℃。另外,14-16日天气以晴为主,气温小幅缓慢回升,最高气温8-12℃,最低气温-2℃至4℃。按照目前的预报,17日前后还会有一次明显的冷空气活动影响北京。

北京市气象部门提示,目前北京市处于寒潮和大风蓝色预警中。今天北风劲吹,气温明显下降,风寒效应显著,外出需注意防风防尘保暖,小心高空坠物。同时,风干物燥,谨防火灾。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0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2020全国各地学校 2月25日全国疫情最新消息动态 2月24日新冠肺 张颖:0增长地区再观察28天才能放心!0增长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