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失重餐厅玻璃砸人事件来龙去脉详细经过 失重餐厅是什么样的?
深圳热线
2019-11-21 15:41

“失重餐厅”众所周知是一家网红餐厅,由于特殊的菜品还有特殊的上菜方式,大家都想去体验一番。

失重餐厅玻璃砸人事件来龙去脉详细经过 失重餐厅是什么样的?

就在2019年10月13日,赵先生正在金源燕莎失重餐厅开发票,却毫无征兆地被一块重物砸中了后背。

失重餐厅玻璃砸人事件来龙去脉详细经过 失重餐厅是什么样的?

据赵先生回忆,当时他感觉地震了,于是他想都没想就跑出了失重餐厅。当赵先生跑了一半回过头再一看,地上有两块巨大的玻璃被摔得散落了一地。

砸中赵先生的玻璃有两米多长,三五厘米厚。

当天,赵先生被送往医院治疗,事故造成他的后背和腿部严重擦伤。

赵先生认为,餐厅要为这次事故负责任,可就在赔偿问题上,餐厅提出的解决方案,令赵先生难以接受。

失重餐厅的负责人表示,餐厅上了保险,赵先生被砸应由保险公司赔付,希望赵先生和保险公司对接。

失重餐厅玻璃砸人事件来龙去脉详细经过 失重餐厅是什么样的?

为此,《法治进行时》的记者咨询了北京市律师协会的刘凝律师,他表示在这个事件中,由于餐厅玻璃墙倾倒造成赵先生的人身伤害,餐厅和金源燕莎商场应依法承担侵权责任,赔偿赵先生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等相关费用。至于商家是否要向保险公司索赔或者向装修公司追责,和赵先生无关,不能以此为理由拖延赔偿。

目前,赵先生就赔偿问题还在与餐厅协商中。

据了解,失重餐厅是由德国机械小霸王马提亚斯发明的,2007年在纽伦堡开出了首家失重餐厅,BBC、CNN、凤凰卫视等媒体都报道过,随后在英国、奥地利等地开了分店,北京蓝港的这家失重餐厅则是全球第8家。

失重餐厅玻璃砸人事件来龙去脉详细经过 失重餐厅是什么样的?

失重餐厅不光背景牛叉,内部更是炫酷到没朋友。餐厅内装置了双回路多螺旋轨道系统,利用重力驱动,不需要制动装置,依靠轨道的螺旋角度减缓速度,让餐品完好地“飞”到食客面前。简单的说,就是利用“失重原理”来传菜,顾客来这里后只需要坐好用平板电脑点餐,食物便会坐着过山车出现在面前。

餐厅除了牛排等大份菜品需要人工上菜之外,顾客从进店点菜到菜品传送到付款都是自助完成的。其菜品以西式简餐为主,有汉堡、牛排、德国烤肠等四五十道菜品,客单价在120——150元之间。讲真,价格一点也不便宜,但也抵不住四海八荒的人流,据老板介绍,周一到周四翻台率在4左右,周五周六周日在10左右。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0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2020全国各地学校 2月25日全国疫情最新消息动态 2月24日新冠肺 张颖:0增长地区再观察28天才能放心!0增长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