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回应儿童自扇耳光是怎么回事?幼儿园儿童排队自扇耳光前因后果
江苏新闻
2019-11-22 22:45

几个幼儿园的娃娃站成一排,

挨个儿用小手扇自己耳光!

扇两下还抬头看看站在对面的老师…

心疼!

最近,淮安网友曝光了这一段视频。

21日,江苏淮安市盱眙县教体局回应:视频是真实的,已责令该园辞退涉事教师。

因没午休,幼儿遭老师惩罚

网友视频显示,4位小朋友列队站在一个穿米色大衣的女子对面,其余小朋友坐在一旁。一名女童对着女子自己扇了8个耳光后,女子指着她说了几句话,女童就返回到旁边坐了下来。

回应儿童自扇耳光是怎么回事?幼儿园儿童排队自扇耳光前因后果

身后的另外三个小朋友随后纷纷上前,依次对自己扇耳光。

回应儿童自扇耳光是怎么回事?幼儿园儿童排队自扇耳光前因后果

有的小朋友在扇几下后便停下来,抬头看着穿大衣的女子,似乎在问她“可以了吗”?但简短的停顿后,小朋友继续开始扇自己耳光。

据发视频的网友称,穿米色大衣的女子是幼儿园的陈老师,扇自己耳光的小朋友,疑似当天中午没有午休而遭这名陈老师的惩罚。

幼儿园向家长道歉

教体局责令辞退教师

11月21日,盱眙教育体育局对此事给出了回复。

关于“小朋友没午睡,竟被老师要求自己打耳光”的情况说明

经查,2019年11月18日中午,盱眙县伟嘉幼儿园(民办)大一班老师陈丽珠在学生午休期间,因4名学生嬉戏打闹,影响其他学生休息,在老师多次提醒后,仍然没有午睡。老师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运用不恰当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了体罚,忽略了学生的感受,给学生心理造成了伤害。

事件发生之后,该园园长、年级主任以及该班教师已经及时向学生家长进行了道歉,该园也已对该教师作出撤销班主任职务并扣除三个月绩效工资的处理决定,家长均对事情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承诺不再对该事进行追究。

鉴于此事造成的恶劣影响,教体局决定:

一、在教育系统内对伟嘉幼儿园进行通报批评;

二、对该园园长进行诫勉谈话;

三、责令该园对聘用教师陈丽珠予以辞退。

回应儿童自扇耳光是怎么回事?幼儿园儿童排队自扇耳光前因后果

据了解,涉事的盱眙县伟嘉幼儿园(也称天都幼儿园)是一家民办幼儿园,而且是一所省优质幼儿园,盱眙当地人称,该幼儿园收费在盱眙当地属最高那一档。

身为幼师,如此体罚,实在不该!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0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2020全国各地学校 2月25日全国疫情最新消息动态 2月24日新冠肺 张颖:0增长地区再观察28天才能放心!0增长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