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女逃犯劳荣枝落网最新消息 女逃犯劳荣枝个人资料案件始末共杀害7人
大皖新闻客户端
2019-11-30 09:00

大皖新闻客户端11月29日消息,劳荣枝,很多人都没听过这个名字,但是在上世纪90年代末,她的名字堪称家喻户晓。

1999年7月23日,合肥发生了一起震惊全国的,持枪绑架人质案。绑匪被包围后,持枪负隅顽抗,警匪双方拔枪互射。最终绑匪被击断右腿擒获。绑匪倒地时,手中还紧握着手枪。

这名绑匪名叫法子英。1996年起,法子英伙同女友劳荣枝(女,1974年生)在南昌、广州、温州、南宁、合肥等实施犯罪,劳荣枝使用色相勾引看上去家庭殷实的男子,将其骗至出租屋后,采用持枪、持刀绑架勒索、抢劫等手段劫财,前后残忍杀害了7人。

1999年12月28日,法子英被执行枪决。而他的女友劳荣枝逃亡了20年,此前一直未抓获。

昨日(11月28日),从厦门警方传来重磅消息,身负七条人命、潜逃20年的女逃犯劳荣枝落网了!!

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获悉,目前南昌警方已赶赴厦门将逃犯押解回南昌,而此时距劳荣枝潜逃已整整20年。

女逃犯劳荣枝落网最新消息 女逃犯劳荣枝个人资料案件始末共杀害7人

女逃犯劳荣枝落网最新消息 女逃犯劳荣枝个人资料案件始末共杀害7人

美貌教师大玩“仙人跳”,伙同男友残忍杀7人

劳荣枝,1974年生人,原系九江石油化工公司的小学教师。据法子英当年供述,1996年和劳荣枝在南昌杀害了三人(一家三口),之后又在温州杀死两人。加上在合肥犯的案,一共杀害了7名受害者。

1999年6月底,江西九江人法子英与女友劳荣枝窜至合肥市,两人租住合肥市虹桥小学恢复楼209室后,即预谋准备工具绑架杀人。

当年7月22日,法子英在白水坝一电焊门市部以“关狗”为名订制钢筋笼一只。劳荣枝化名“沈凌秋”在合肥某歌舞厅坐台,物色到绑架对象殷建华。7月22日上午,劳荣枝打电话诱骗殷建华至其租房处。法子英手持尖刀逼住殷建华,将其手脚捆绑锁进钢筋笼。

为使殷相信其是绑匪,并尽快交出财物,法子英在合肥市六安路以有木工活要做为名,将木匠陆中明骗至其租房处捆绑后,当场用尖刀猛捅陆的腹部、背部,将陆头颅砍掉,之后将尸首放入冰柜存放。在法子英的恐吓下,殷建华按法的意思写了两张字条给其妻刘某,要刘交钱赎人。当年7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法子英用铁丝将殷建华勒死。之后,法子英携带自制手枪及字条来到殷家,向殷妻刘某索要1万元。刘以筹钱为由让其在家中等待,随后向警方报案。

现场位于安徽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宿舍30幢409室。民警赶到后将409室包围。此时,法子英疯狂地叫嚣:“你们谁过来,我就打死谁。”并不时向外射击。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民警向室内发射一颗催泪弹。中午12时10分,法子英受不了熏人的烟雾,持枪向外逃窜,被民警开枪击断右腿擒获,当场缴获左轮手枪1支、子弹4发。

“杀人恶魔”死不悔改

记者曾在合肥市看守所,独家采访了“杀人恶魔”法子英,与 法子英交谈两个多小时。

法子英承认自己小时候“是一个坏孩子”。从小不喜欢读书,喜欢踢足球,曾当过少年足球队队长,更喜欢打架,争强好胜,双手沾满无辜者鲜血的他,竟自称:“不欺负弱者,专跟强人斗,常因为一些小事,就和人打架。”母亲管不住他, 哥哥姐姐也拿他没办法。

法子英每讲自己的事时,都要抽烟。记者问,从材料上看你也是个很有头脑的人,为什么1998年因抢劫被判10 年刑满释放后仍又走上“黑道”?他竟说为了生存,要保证自己每个月的花费有一两万元。对于自己今天这个下场,他只承认输了,并说他最好的结局是从作案现场到刑场。这充分暴露出一个亡命之徒的嘴脸。

记者问,在庭审时,看到作案现场的照片,是不是觉得自己太残酷,他竟大言不惭地回答说:“很正常,是预料之中的事,而且自己的下场也是一样。”

记者问,在法庭上,你为什么7次为劳荣枝辩护,你认为劳荣枝看上你的是什么?法子英这时显示出了“自信”,他说自己“很有魅力,像个男人样子,而且也有细腻、温柔的一面,光能打杀,只是一个武夫。”他还说在与劳荣枝认识以前就 与妻子协议离婚,因妻子认为离婚是不光彩的事,就没有办离婚手续。

材料上说,法子英有一个9岁的女儿。记者就问他想不想女儿,他说有时也想,“但那也只是一瞬间,很快就在脑海中消失。”他说从1994年离家后,再也没见过女儿,认为自己是一个不成功的父亲,希望自己尽快在女儿脑海中消失,“ 因为父亲对于她来说是一种耻辱。”他对女儿也没有一点感情。“作那种‘业务’不讲亲情,只讲义气。”记者接过他的话问 讲义气把自己堕落为杀人恶魔,这样值不值得时,他低下头,把话题岔开了。

据了解,法子英刚到看守所,看守所出于人道主义,为他吊盐水治疗,回牢房后,他竟跟同号犯人说,后悔自己没把盐水瓶打破,用玻璃碎片杀死医生,以引起看守所重视自己。采访结束时,法子英又露出了“温柔”的一面,主动与记者握手告别,说“还可以找时间再谈谈。”

但另外一个凶手劳荣枝却逍遥法外20年。今日(11月29日),这个“女魔”终于落网,20年前轰动合肥的大案终于画上句号!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重磅首发!运油-20空对空4K视频 新郎婚礼上安排特殊环节,网友:“任务”完成 卖5斤芹菜被罚6.6万,国务院督查组质问当地领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疆疫情(9月9日)今日最新消息:9月8日0至2 玲娜贝儿中秋装着“左衽”丧服引发争议?业内 陕西疫情9月9日最新消息情况:9月8日0-24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