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退伍军人被顶替怎么回事?退伍军人被顶替事件始末冒名者被停职调查
人民日报
2019-12-04 22:48

12月4日,退伍军人仵瑞华被人冒名顶替工作23年一事持续引发关注。

23年前,仵瑞华在家乡应召入伍,被分配到哈尔滨某部队服役,1995年12月份转业后,仵瑞华回到了老家白马镇,在等待分配无果的情况下,他选择了外出打工。没想到23年后,一份公开的信息显示,当年有人用他的名字和身份,被安置在白马镇人民政府。

4日下午,该事件有了最新进展,郸城县宜路镇纪委回应称,郸城县已成立调查组,纪委介入调查,将追责。

日前,周口市郸城县的仵瑞华向大象新闻记者爆料,称自己的工作被人冒名顶替了23年,顶替者“仵瑞华”已经在宜路镇参加工作。就在记者采访时,顶替者“仵瑞华”通过中间人传话,“拿10多万块钱,手续都给你办好,就等于你花一笔钱,把养老问题解决好了,找‘小报记者’反映干什么。”

经证实,顶替者“仵瑞华”的妻子为郸城县宜路镇分管人事的副主任科员。12月4日中午,大象新闻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刘雪丽,并询问关于她是否了解她的丈夫顶替退伍军人仵瑞华工作一事,对方回应:“找俺领导,我的身份也比较特殊。”刘雪丽在电话中表示,自己是该镇分管组织人事的副主任科员,有情况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自己身份特殊,不方便回应。

随后,大象新闻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宜路镇纪委书记刘合义。

对于“仵瑞华”顶替工作一事,刘合义表示,他是2016年才上任,对此并不清楚,目前,郸城县纪委已经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12月4日下午16时,郸城县委宣传部发布了“关于网上报道退伍军人仵瑞华被顶替上班的情况说明”。全文如下:

12月4日上午,媒体报道退伍军人仵瑞华被顶替上班23年,郸城县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项调查组对此事开展全面调查。目前,冒名顶替者已停止工作并接受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郸城相关部门表示,此事将一查到底,无论牵涉到谁,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0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2020全国各地学校 2月25日全国疫情最新消息动态 2月24日新冠肺 张颖:0增长地区再观察28天才能放心!0增长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