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上财副教授被开除怎么回事 上财副教授是谁为什么被开除事件始末原因曝光
证券时报
2019-12-09 22:39

刚刚,涉性骚扰副教授被上海财大开除了!

上财副教授被开除怎么回事 上财副教授是谁为什么被开除事件始末原因曝光

上海财经大学9日晚间通报,上海财经大学高度重视近日对我校副教授钱逢胜的举报和网络反映,当日立即成立调查组,本着认真严肃负责的态度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经查,钱逢胜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并按程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

与此同时,12月8日晚间,东富龙、汉钟精机同步公告,独立董事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两家公司独立董事职务,且不再担任两家公司任何职务。12月9日ST东电、同济科技、中国建材三家公司也发布了钱逢胜辞去独董职位的公告。

上财副教授涉嫌性骚扰

12月6日下午,自媒体微信公众号“莫愁江湖”发布一封举报信,举报人称11月16日晚,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钱F胜”在课后将其锁在车内进行疑似性骚扰,整个过程发生在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校园内。

举报人自称在2019年6月被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录取为会计硕士,“钱F胜”是其《财务会计前置课程》的授课教师,第一节课后“钱F胜”曾主动询问她“你成家了吗?”“早点找,不要把自己做空(理解为“耽误”掉了)。”并主动添加了受害人的微信。此后,“钱F胜”与受害人一直保持微信交流,“钱F胜”曾主动发送“宝宝”“喜欢你”“想看到你呢”“张开怀抱欢迎你”等话语。

11月16日晚9点半下课后,她想向“钱F胜”请教几道题目。 举报人称,9点40分左右,“钱F胜”将车停到校内一条无人经过的小路上,并熄灭了车灯,对举报人做出性骚扰行为。 举报人还附有录音,录音里,被指为“钱F胜”的男声对被指为举报人的女声说: “你把我当家里人吧,好不好? 当家里人,就是哥哥。 把我当恋人吧。 ”

举报人表示,上述情况已经向校方举报。当天晚间,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对于网上出现有关钱某的师德师风问题信息,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钱逢胜已辞去5家公司独董职位

值得一提的是,从网上公开的信息来看,这名被曝光的教授已在上财任职30余年,目前还在多家上市公司任独董,疑为钱逢胜; 另一方面,几年前就有网友称其有“逗小姑娘”的行为。 如今,东富龙、汉钟精机、ST东电、同济科技、中国建材5家公司纷纷发布钱逢胜辞去独立董事的公告。公告均显示,独立董事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两家公司独立董事职务,且不再担任两家公司任何职务。

根据证监会相关的规定,独立董事是指不在上市公司担任除董事外的其他职位,且与上市公司及主要股东不存在影响其做出独立判断的关系。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0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2020全国各地学校 2月25日全国疫情最新消息动态 2月24日新冠肺 张颖:0增长地区再观察28天才能放心!0增长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