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哈萨克斯坦空难事件始末最新消息 坠机幸存中国乘客毛丽娜回忆经过太吓人了
看看新闻网
2019-12-28 17:25

当地时间12月27日早晨,哈萨克斯坦一架载有98人的客机在阿拉木图坠毁,目前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66人受伤。当时飞机上有4名外籍乘客,其中包括1名中国女性,所幸该女性没有大碍。

这名女性名叫毛丽娜,当时她和丈夫第一时间正确打开紧急出口离开飞机。据毛丽娜回忆称,当时她的丈夫正好在安全出口,丈夫使劲砸门将她拖出,并要求她冷静配合。毛丽娜和丈夫是第一个逃出飞机的,当时身旁的女孩已经抖得疯掉了,他们五六人安全逃出后,飞机还没有完全停下。想着灾难片里飞机是会爆炸的,他们就赶紧跑开。由于没有受伤,毛丽娜和丈夫登记姓名后就自行驾车离开了。路上她只说了一句话,就是“幸亏我们还活着”。

事故发生后,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与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密切关注,了解人员信息、关心我国公民情况。毛丽娜对于使领馆的工作表达了感谢:“非常感谢总领馆。虽然我在这已经十几年了,但觉得我有一个国家在关心我、在寻找我。”新年快到了,她也祝福大家平安、国泰民安:“希望大家都不要计较小东西,珍惜生命。”

哈萨克斯坦副总理斯克勒表示,坠机的初步调查原因是飞行员操作失误和发生技术故障。目前,大约50名伤者仍然在医院接受治疗,涉事航空公司暂时停业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0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2020全国各地学校 2月25日全国疫情最新消息动态 2月24日新冠肺 张颖:0增长地区再观察28天才能放心!0增长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