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第一批90后30岁了怎么回事 2020年年龄存款对照表最新出炉
平安健康网
2020-01-02 10:26

人们都说三十而立,三十岁可以说是人生一大重要的关卡,进入2020年以后第一批90后30岁了!20岁的你,怀揣着一个个梦想,最好的年华有着无限的可能,23岁的你告别青涩,即将迈入社会的大潮,用一场毕业旅行和校园生活说再见吧,见过世界,才有世界观。现如今第一批90后30岁了。曾经,他们被认为是“垮掉”的一代,而如今,他们的人生大幕,也才刚刚拉开。

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们不再非主流杀马特,不再随心所欲,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因为好像再也没有说“我们还小”这种权利了。

90后的你现在应该有多少存款?从最新出炉的2019年年龄存款对照表来看

第一批90后30岁了怎么回事 2020年年龄存款对照表最新出炉

90后为什么存不到钱?

有数据显示中国近六成年轻人存不下钱,每个月的开销占收入的2/3以上。所以,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存钱了吗?为什么存钱那么难?

1.物价飞涨,生活成本在不断增加

相比30年前,我们赚的钱好像比父母那一辈赚的高出很多,但实际上却不是这样子的,随着物价的上涨,“钱”也变得越来越“不值钱”。大米、猪肉的价格是30年前的20倍,医疗费是30年前的100倍,土地价格则是30年前的10000倍。物价上涨的快,而工资却在缓慢上升。

2.超前的消费观念,消费欲望膨胀

朋友的室友小A是一个很精致的女孩,一身的牌子,每天画着精致的妆容,各式各样的名牌化妆品跟包包,在外人看来都很羡慕她的生活。但事实上呢,很多东西都是买来发完朋友圈就随便一丢的,因为虚荣心作怪以及超前的消费,她每个月都在被各种信用卡催款,拿着这张卡的额度,去还另外一张卡。想想这样子的生活真的是我们想要的精致吗,享受生活的态度没错,但是合理的消息,适当学会断舍离才是真正的智者。

03.90后应该怎么存钱呢?

“不乱花,自然就能存下钱了”

@蝉鸣的夏天,工作两年,存款24万

从小就受父母叮嘱,不能乱花钱,有两个钱就攒起来。

工作后,总觉得手里没钱,心里就慌。最好,来钱越快越好。也意识到,财富的积累需要时间维度,我赚不过你,但我能攒啊,能坚持的时间长啊!

在北京工作,每个月房租1300(两个人合租),水电燃气费100多

每个月吃饭500左右:早晨起的晚不吃早饭,中午十三块左右,晚饭自己做只是偶尔和朋友出去吃个不贵的饭

不旅游,不抽烟,不喝酒,无任何不良嗜好

就这样省吃简用,尽量压低自己当前享受的欲望,硬生生攒了24万。

当然并没有放到银行里,而是放到了余额宝和余利宝里,利息要比银行高一点点,一天有20多块钱的收入,一个月就600来块,足够抵消饭钱了。

后来结婚了,在北京买房,六环,这点钱就都投进去了。

“生活有目标所以能存下来钱”

@匿名,工作两年,存款21万

2017年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工资税后11K,作为刚毕业的学生,可开心了,觉得好大一笔钱,11月开始还有四千多的房补。

然而1月快过年回家的时候,发现手里竟然没钱了。

2月过年回来就开始计划攒钱,对于我个人来说,我的缺点不是特别能花,最大的问题是钱不知道去哪了,也不清楚自己还剩多少。所以我针对攒钱并没有限制我的消费,主要做了两个动作:

一个是开始记账了,了解和控制自己的消费。 还有就是开始在线上平台买定期。从2017年7月开始工作,现在2019年3月,一共大概存了21万五,还有一万二的报销在路上,现在应该算差不多23万。

当然,会想要存钱是因为想跟我男朋友一起攒个首付,不用父母掏钱,买个属于我们俩的小家。

到今年我们存的钱一起差不多四十多万了,等发了年终奖,我觉得就可以去看房子了。存下来的钱勉强可以付个首付。

明年我就25岁了,打算把自己嫁出去,再过两年再要孩子。如果都很顺利的话,我的生活应该就跟我计划的差不多了。

“当工资涨幅慢时,可以试着寻找额外收益”

@匿名,工作三年,存款10万

90后三线城市在编在职教师,工资一个月到手大概3k多,父母都是工薪,虽然这份工作拿的工资不高,但也离家近,吃住都在家里,父母也满意。

除掉日常的买化妆品跟小姐妹逛街,一个月能存的大概也只能1k左右。有时候也会比较焦虑,怕安稳的活着会慢慢丧失生活的斗志,所以现在也在做攒钱目标。

比如有空的时候在网上找找一些兼职,作为额外收入,多攒点钱,然后再把存起来的钱做一些定投。

把月销金额算成工资减掉存储金,然后再加一些额外收入,感觉自己离目标又进了一步…

存钱,不是在逼迫自己过贫穷抠搜的生活,而是在储蓄快乐,积攒机会,争取自由与更多的选择。希望大家都能在不久的将来存到自己的第一个1W,10W,100W!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最后一批也21了,90后不在年轻,愿余生,越来越好,路过的90后留个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0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2020全国各地学校 2月25日全国疫情最新消息动态 2月24日新冠肺 张颖:0增长地区再观察28天才能放心!0增长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