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武汉社区办万家宴怎么回事?武汉社区办万家宴网友不淡定了官方回应
北青报
2020-01-21 15:23

1月18日,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举办万家宴活动,据报道该社区4万多个家庭端出自创自做的13986道菜品共同迎接新春。21日,百步亭社区所属百步亭集团回应北京青年报记者称,该活动主要为展示文化共叙邻里情,能够吃的菜品都用保鲜袋蒙上事后加热再食用,现场并不食用。此外,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活动要求身体健康的人参加,有发热等身体不适者不能参加。

武汉社区办万家宴怎么回事?武汉社区办万家宴网友不淡定了官方回应

自2000年起,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社区已经连续20年在小年夜举办“万家宴”活动,而规模也从最初的百家宴拓展到今天的万家宴。1月18日当天,共有4万多个家庭参与此次活动。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下,社区举办大规模活动,是否有相关防御措施?21日,百步亭社区所属百步亭集团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该活动要求社区身体健康者参加,如果有发热等情况就不能参加活动。此外,活动现场上万种菜品多为展示文化,真正能吃的菜品仅几百道,而且都用塑料保鲜膜覆盖,现场并不食用。待展示活动结束后才拿回居委会加热后食用,真正吃菜的只有一两百人。

该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已多次组织人员对楼道、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也进行过健康宣传。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0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2020全国各地学校 2月25日全国疫情最新消息动态 2月24日新冠肺 张颖:0增长地区再观察28天才能放心!0增长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