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湖北将重罚坐地起价口罩经营者怎么回事?电商平台口罩断货是真的吗
北晚新视觉网
2020-01-22 17:05

据湖北之声微信公众号,湖北将重罚坐地起价口罩经营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规定,严禁经营者相互串通,趁机涨价;囤积居奇,操纵市场价格;价格欺诈;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行为,推动口罩等医用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经营者若有上述违法行为,予以从重处罚。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口罩等医用商品的价格检查、巡查和提醒告诫,依法及时从严查处,并实施信用惩戒,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

消费者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可打12315举报。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省市场监管局21日通报,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相关防控医药产品的价格稳定,目前广东已全面开展巡查、检查和提醒告诫,要求零售药店明码标价,不跟风涨价。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相关行业协会召开提醒告诫会,要求相关医药销售公司、连锁企业采取措施保障供应,加强价格自律,稳定相关医药用品价格。

据淘宝官方微博,淘宝官方已向淘宝天猫平台上所有销售口罩的商家发出通知,绝不允许涨价销售。

电商平台口罩断货?别慌!线下门店口罩供应仍充足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用于防范的口罩一时间成为热销产品。今天上午,记者走访多处便利店、超市发现,线下口罩依旧供货充足。一些口罩生产企业也已确定过年职工不放假,继续加班加点生产以保证供应。

记者走访部分便利蜂门店看到,店里口罩依旧供货充足。同时,在便利蜂APP上切换不同定位,都能搜到近十种口罩售卖,部分口罩还有打折优惠。苏宁小店也提供充足的口罩,在苏宁小店APP上,部分由门店配送享受3公里内一小时达,其他为本地仓发货。

在京拥有60多家药店的叮当快药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广磊告诉记者,今天叮当快药将从天津的库房调入北京约10万个口罩,近日其可保证日均进货量至少维持在5万个以上。

位于北京军区总医院北门的永安堂大药房相关负责人张志鲲告诉记者,昨天永安堂在京26家门店共售出口罩约2万个。“昨天我们就去房山的相关厂家进货了约5万个口罩,今后将力争把日均进货量维持在2万个左右。”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0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2020全国各地学校 2月25日全国疫情最新消息动态 2月24日新冠肺 张颖:0增长地区再观察28天才能放心!0增长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