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河南严禁野生动物交易怎么回事 河南为什么严禁野生动物交易
河南日报
2020-01-27 19:51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静

1月27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即日起,我省全面禁止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省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市场监管系统全面排查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经营场所,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要求属地网络交易平台,屏蔽(下架)相关野生动物交易信息。各地要加强检查,发现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经营者、经营场所分别予以停业整顿、查封,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市场监管局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加强监督,发现违法违规交易野生动物的,可通过12315热线或平台举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加强信息沟通,实行野生动物监管日报告制度,及时报送相关信息,不得漏报、瞒报。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0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表 2020全国各地学校 2月25日全国疫情最新消息动态 2月24日新冠肺 张颖:0增长地区再观察28天才能放心!0增长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