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铁路部门:铁路延长退票时间至3月31日
南方都市报
2020-02-06 18:16

2月6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运错峰返程疫情防控、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

国家铁路集团客运部主任黄欣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连续出台退票的措施。从1月21日到现在全国铁路退票已经超过9000万张,95%以上都是在网上办理的,但是还有一小部分不能在网上办理。

黄欣表示,对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的旅客,铁路部门出台了相关措施。“对于网上不能办理退票的,一种是拿走了纸质车票的,第二种是现金支付的,第三种是电子客票的情况下,取走了报销凭证。针对这三种情况需要到车站的,一方面,由于交通不便等各方面的原因不能来车站的,我们把继续退票的时间延长到了3月31日,也就是说在3月31日前,这些车票都可以到车站去退。当然下一步如果疫情发生了变化,我们还会继续的优化。对于武汉等所在地车站进站通道关闭的,在进站通道恢复之日起30日内可办理退票。”

采写:南都记者 吴佳灵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 小汤圆出院为何引关 院士蒋亦元逝世享年92岁 院士蒋亦元是谁个人 2020年全国各学校什么时候开学 2020全国各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 2020全国开学时间最新安排 2020开学时间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