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千里送牛羊,内蒙古支援湖北600吨生活物资
新华每日电讯
2020-02-12 12:37

2月11日下午,满载着600吨沉甸甸生活物资的货运专机、货车,从内蒙古自治区向着1500公里外的湖北省出发,草原儿女希望湖北人民吃上新鲜的牛羊肉、奶制品,可以增强一些抵抗力,尽快打败病毒。

千里送牛羊,内蒙古支援湖北600吨生活物资

2月11日在锡林郭勒盟一肉制品企业拍摄的内蒙古自治区驰援湖北生活必需品物资启运仪式(手机拍摄)。新华社记者安路蒙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内蒙古自治区发动全民力量,倾情支援湖北疫区,先后派出两批医疗队、红十字会救援队、“土豆”列车……此时,自治区党委、政府又紧急决定支援湖北省部分生活必需品物资,包括200吨羊肉、100吨牛肉、100吨猪肉和200吨牛奶。

这些物资由政府有关部门分别从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市、赤峰市和伊利、蒙牛集团采购,援助物资将运到湖北省,由湖北省方面将这批援助物资安排给荆州市和天门市。

牛羊肉、奶制品是内蒙古最优质的地域特产,为确保把最好的东西支援湖北,内蒙古从全区范围内挑选了重点农牧业企业的产品,这些肉类、奶制品的生产加工都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

接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通知后,地方抓紧调配力量,迅速组织货源、人员、物流。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当即拿出100吨拥有中国地理标志的羊肉、20吨牛肉。呼伦贝尔挑选了日期最新鲜的50吨牛肉,一部分是精瘦肉,适合做牛排、小炒,另一部分是肥瘦肉,适合涮、炖。赤峰则把品质最好的100吨冻猪肉拿了出来,主要是前后腿精肉、五花肉。

下午2时许,肉类物资从三路出发,由顺丰公司统一运至呼和浩特市,然后用货运专机直飞武汉,到武汉后再分别汽运至荆州市和天门市。“一想到内蒙古大草原上的牛羊肉,很快就能送到湖北老百姓的餐桌上,心里非常激动。”锡林郭勒盟商务局工作人员张鑫说。

千里送牛羊,情深意更长。内蒙古和湖北虽然跨越千里却紧密交融。古有昭君出塞,留下多民族和睦亲善的佳话;而今,蒙古族群众最爱的奶茶,其原料青砖茶大量产自湖北省。近些年来,两地在人才、技术、重大项目等经济社会往来十分频繁。

在此次疫情中,内蒙古也有近60人感染,自治区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不忘最艰难的湖北兄弟。草原人实在,凑不出最急需的医疗物资,但能拿出最好的牛羊肉、牛奶。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厅长田永说,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够尽快夺取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记者张丽娜、安路蒙)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 小汤圆出院为何引关 院士蒋亦元逝世享年92岁 院士蒋亦元是谁个人 2020年全国各学校什么时候开学 2020全国各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 2020全国开学时间最新安排 2020开学时间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