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北京迎大雨雪 北京寒潮蓝色预警最新消息今天 北京将迎局地暴雪
中国小康网
2020-02-14 18:50

 

受强寒潮天气影响,13-15日,中东部大范围强雨雪再度来袭。华北中东部、东北南部将成为强降雪中心,局地有暴雪甚至大暴雪;长江中下游地区可能出现雨转雪;华南等地还会出现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雨雪天气可能给交通出行造成较大影响,提醒公众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同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谨防感冒。

中央气象台2月14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预计,2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内蒙古东南部、河北东部、北京东部、天津、山东北部、辽宁东部和西南部、吉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河北东北部、辽宁东部、山东北部等局地有暴雪(10~16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一般有4~6厘米,局地可达10~16厘米。

北京迎大雨雪 北京寒潮蓝色预警最新消息今天 北京将迎局地暴雪

北京迎大雨雪

今天(14日),寒潮将全面影响北京地区,早晨降雨转雪,白天有中到大雪,并有6级左右东北风。目前北京大雾黄色及寒潮蓝色预警中,道路湿滑,能见度较差,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北京依旧能见度不佳,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公里,尤其东部南部地区能见度更差,午后霾开始占据京城,最高气温8.7℃。

 

北京迎大雨雪 北京寒潮蓝色预警最新消息今天 北京将迎局地暴雪

今晨京城天气正由雨转雪,绿化带内已被雪覆盖。

今天是七九第一天,俗话说七九河开,但今天北京的天气可一点都不应景,将迎来今冬第七场降雪,降温大风也会携手而至。实况监测显示,今天凌晨开始北京出现降雨,0时至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9.3毫米,城区平均10.5毫米,城区最大降水量海淀紫竹院16.1毫米,全市最大降水量延庆玉渡山21.6毫米。 预计今天早晨北京天气会由雨转雪,白天更是有中到大雪,东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转二级左右,最高气温1℃;夜间阴有零星小雪,北风二级转三四级(阵风六级),最低气温零下5℃。

雨雪唱罢,降温登场,此次寒潮会将未来一周的北京彻底“打入冷宫”,气温一蹶不振。未来一周,北京最高气温都在3℃或以下,明天更是仅有-1℃。

北京迎大雨雪 北京寒潮蓝色预警最新消息今天 北京将迎局地暴雪

北京市未来7天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专家提醒,目前北京正处在大雾黄色及寒潮蓝色预警中,白天更有中到大雪,道路湿滑,能见度较差,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今天起北京气温断崖式下跌,未来一周也是寒意十足,请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华北中东部、东北南部成强降雪中心 14-15日雪最强

据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此次强降雪的中心是华北中东部以及东北南部,局地有暴雪甚至大暴雪,主要降雪时间段集中在14-15日。

北京迎大雨雪 北京寒潮蓝色预警最新消息今天 北京将迎局地暴雪

从主要省会级城市精细化雨雪预报来看:

北京和天津均从13日夜间开始出现降雨,14日凌晨转为雨夹雪,早晨转为纯雪,15日早晨降雪结束;

沈阳从14日早晨开始下雪,到15日夜里结束;

济南雨雪开始时间稍晚一些,14日早晨开始出现降雨,晚上转为雨夹雪,15日凌晨转为纯雪,15日午后降雪结束。

胡啸表示,14-15日,华北等地有低涡低槽过境,地面还有个倒槽,水汽条件也非常好,所以无论是动力还是水汽都配合得很好,非常有利于强降雪的出现。北京可能出现2019-2020年冬季的最强降雪,降水量甚至有可能排到2月中旬单日降水量的历史前三名。

高速公路方面,京哈、京港澳、大广、京新高速的部分路段可能会受到降雪天气的影响。机场方面,北京、天津、济南、郑州、石家庄机场的航班可能会有延误,提醒公众出行前注意查询相关信息。

 

雪线南压至江南中部武汉杭州或飘雪

随着强寒潮的南下,15日夜间-16日晨,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由雨转雪,湖北西部的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到暴雪。雪线会南压至湖南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上海一线,为2019-2020年冬季最南。

北京迎大雨雪 北京寒潮蓝色预警最新消息今天 北京将迎局地暴雪

从主要省会级城市精细化雨雪预报来看:

武汉和合肥降雨将在15日晚上转为雨夹雪,16日凌晨转为纯雪;

长沙将在16日凌晨出现短暂的雨夹雪;

南京、上海、长沙会在16日凌晨到早晨出现雨夹雪;

杭州雨转雨夹雪的时间相对晚一些,会在16日上午出现雨夹雪。

胡啸表示,长江中下游一带地区的降雪要看后期水汽条件和温度条件能否配合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众还需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

 

南方降雨频繁 江南华南等地需防范强对流天气

近期,南方一直雨水不断。13日至15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中南部、江淮、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又将自西向东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地区还伴有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对流性天气。

胡啸表示,进入2月,南方的强对流天气通常会增多,其中2-4月为华南、江南等地冰雹的高发期,需要特别注意防范。

不过好消息是, 16日白天南方降水将减弱停止,17日江南、华南有望大面积放晴,而且一直到20日之前,江南、华南大部地区都将是晴天或多云为主的天气。

专家提醒,此次雨雪天气过程影响范围较广,正值返程高峰,各地公众及相关部门需做好防范措施。华北、东北等地雨雪相态复杂,雪后降温猛烈容易形成道路结冰,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长江中下游一带湿冷感明显,且当地没有集中供暖,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避免感冒。江南、华南等则需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可能给交通出行、市民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7月21日江苏疫情最新消息:江苏新增本土确诊 南京四地上调为中风险地区怎么回事?7月21日 南京疫情最新消息今天!南京禄口机场9人新冠

24小时新闻排行

李纯脚踝上的黑桃纹身是媚黑的意思吗?李纯否 蚂蚁庄园银行卡密码是六位数答案是什么?小鸡 网友芷一安晒与疑吴亦凡工作人员聊天记录: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