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男子称当官父亲派车接其回荆州事件始末 何昊微博家庭背景 何炎仿个人资料介绍
央视网新闻
2020-02-15 18:10

男子称当官父亲派车接其回荆州 疫情当前岂容“关系”违规横行  

男子称当官父亲派车接其回荆州事件始末 何昊微博家庭背景 何炎仿个人资料介绍

2月14日晚,一网民发微博称,在全省封路的情况下,当官的父亲派车接其回荆州,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今天,@荆州发布通报回应称:多部门已介入调查,证实该人真实姓名何昊,其父何炎仿,系荆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科长,目前已对何炎仿停职处理。

一边是紧张的疫情防控局势,一边却是漫不经心的炫耀“特权”,引爆舆论不难预料。这种自投罗网式“发博坑爹”,让人感到荒诞气愤——大家都在守规则,凭什么你可以畅通无阻?大家都在配合防控,凭什么你可以置身事外?好在,当地回应十分及时,相信调查也会严肃对待,早日给广大网友一个清楚交代。

需要指出,此次调查不能局限于是否帮助“派车接回”一事。根据该网民在网上留下的只言片语,其在2019年的某软件年度账单总支出为286万余元。这是否真如其后来所说是“经营流水账单”,也要查个明白。此外,考虑到其父亲本身是公职人员,在这些看得见的“线索”之外,是否还有其他可能的违法违纪问题,也应一并“体检”。

疫情当前,各地都在压实责任,层层加码,严加防控。目的就是减少人员流动,尽可能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而对于那些故意拒不配合抗“疫”、阻碍基层人员执法的行为,各地相关部门更是从重从快予以处理。目前,已经有不少人因此而被拘留。紧张防控的“木桶”上,不能有哪一块木板成为“短板”,否则就会影响疫情防控的整体质量。

具体到湖北来说,本身就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可谓要求再严格都不为过。而荆州也在武汉宣布“封城”的第二天跟进“封城”,足见疫情防控局势之严峻。在这样的现实下,岂可允许半点“关系”畅行无阻?岂可让“特权”拖了防控“后腿”?要知道相比武汉,荆州虽“小”,却容不得半点大意。

从另一个角度说,该网友的“自投罗网”,也向我们提了个醒:疫情防控要求再严,关键是能否落实落细。既要严肃对待,紧张有序,也要盯防一些人在防控过程中钻空子、捡漏子,搞特殊。防疫抗“疫”,越下沉到基层越要讲究一个“实”。把基础真正打牢,才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特约评论员 李松林)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 小汤圆出院为何引关 院士蒋亦元逝世享年92岁 院士蒋亦元是谁个人 2020年全国各学校什么时候开学 2020全国各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 2020全国开学时间最新安排 2020开学时间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