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健康码红码、黄码原因怎么回事 谎报瞒报健康码有什么后果
浙江新闻
2020-02-17 16:14

杭州健康码推行后,受到广大市民和拟入杭人员关注。

在连日来的实际操作中,大家也遇到一些疑问。比如,杭州健康码是不是设定了申请上限?为什么自己是红码和黄码?老人和小孩需不需要代办?信息填错了怎么办?

关于这些问题,记者注意到,杭州市在申请健康码界面公布了答案。

1、“杭州健康码”红码、黄码的判定原因?

“杭州健康码”是运用大数据数字赋能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项措施,其“红、黄、绿”三色码判定是基于系统后台大数据的更新而动态变化的。对于申领到红色或者黄色健康码的申领人,其原因可能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曾处于同一个空间有关;可能与来自重点疫区有关;可能与在填写申请表或健康打卡时有身体不适症状有关。如确定自身不存在异常行为的,建议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健康码的颜色可能会进行更新。

2、“杭州健康码”支持代办吗?

“杭州健康码”必须基于智能手机及相关应用软件才可正常使用。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及因其他客观原因无法申领到健康码的人群,可凭小区通行证等有效证件,经测温后正常通行,无需代办“杭州健康码”。

3、14天内去过国外的,申领时没有选项可选怎么办?

已支持该选项。可在地区位置中选择“海外地区”。

4、谎报瞒报“杭州健康码”申请信息的后果?

在填报申请信息时,必须保证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有谎报瞒报行为,一律判为“红码”。目前,已对谎报瞒报信息人员及时进行通报并严肃处理。

5、港澳台人员及外籍人士无身份证如何申请“杭州健康码”?

已支持该功能。可通过选择证件类型,对应填写护照、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等证件号码。

6、信息填错了怎么修改?

已支持个人申报信息的修改功能。但只能修改1次,请仔细阅读问题后慎重填写。

7、“杭州健康码”每日申请总量是否存在上限?

“杭州健康码”申请,不设上限。

记者 张留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 小汤圆出院为何引关 院士蒋亦元逝世享年92岁 院士蒋亦元是谁个人 2020年全国各学校什么时候开学 2020全国各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 2020全国开学时间最新安排 2020开学时间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