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陈全姣声明怎么回事?陈全姣声明说了什么 陈全姣是谁个人资料简介
长沙晚报
2020-02-17 19:42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刚刚(2月1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研究员陈全姣在官网发布一则声明:

关于今日网络上出现以我名义发布的所谓举报言论,在此我郑重声明:

我从未发布任何相关举报信息,对冒用本人身份捏造举报信息的行为表示极大愤慨。我将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特此声明。近期一系列谣言,已对我们一线科研人员科研攻关造成了影响,请大家严防相关阴谋和破坏活动。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研究员 陈全姣

2020年2月17日 

陈全姣声明怎么回事?陈全姣声明说了什么 陈全姣是谁个人资料简介

事件回顾

2月15日,一则关于“新冠肺炎零号病人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消息在网上流传。传闻称,2019新冠肺炎“零号病人”是武汉病毒所科研人员黄燕玲,而她是武汉病毒研究所2012级硕士研究生。

2月16日,武汉病毒研究所在官网发布回应声明:经查证,涉事人员于2015年在该所毕业获得硕士学位,在学期间的研究内容为噬菌体裂解酶的功能及抗菌广谱性,毕业后一直在其他省份工作生活,未曾回过武汉,未曾被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身体健康。声明还称,值此抗疫关键时刻,相关谣言极大干扰了该所科研攻关工作,将保留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 小汤圆出院为何引关 院士蒋亦元逝世享年92岁 院士蒋亦元是谁个人 2020年全国各学校什么时候开学 2020全国各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 2020全国开学时间最新安排 2020开学时间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