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义乌包车接员工怎么回事 义乌为什么包车接员工真相竟是这样
浙江在线
2020-02-18 16:26

义乌包车接员工:包车全补助 返义补车费 新来免食宿

资料图

2月16日,记者从义乌市人社局获悉,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强复工后的用工保障工作,义乌将对全市所有非公企业、已经承接在建项目的外地企业的复工复产给予补助。

据悉,义乌将给予企业包车补助,意味着企业通过包车、企业间拼车等方式接送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员工所产生的包车费用,将由市政府全额补助。

给予自行返义员工补贴。对2月22日前通过高铁、客运汽车方式来义的企业员工,车票费用全额补贴;对2月23日至2月29日来义的企业员工,减半补贴。

对于自驾返义员工,在2月22日前返回的,按照同地区乘坐高铁标准给予补贴;2月23日至2月29日来义的,减半补贴。

而对老员工带新员工来义的,经义乌企业确认,可同等享受上述补贴政策。初次来义求职人员还可享受三天免费食宿。

同时,义乌还将对重点企业、重点地区的员工,由市政府组织专车、高铁专列、专门车厢负责接送,包车费用由市政府全额保障。

对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义乌非公企业引进职工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一次引进5人以上的,义乌将给每人补贴500元;一次引进20人以上的,每人补贴1000元。

“我们大力鼓励企业多途径招录新员工,只要是非公企业直接招用首次在义就业员工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义乌将给予1000元/人的补助。”义乌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该补助自发布之日起生效,至省政府一级响应解除后三个月止。中央、省出台的相关支持政策,义乌也将遵照执行。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 小汤圆出院为何引关 院士蒋亦元逝世享年92岁 院士蒋亦元是谁个人 2020年全国各学校什么时候开学 2020全国各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 2020全国开学时间最新安排 2020开学时间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