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男子离汉回京瞒报致母亲确诊怎么回事?男子瞒报致母亲确诊事件始末
北京青年报
2020-02-20 10:42

2月19日,北京市召开第二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疾控中心通报了房山区一确诊病例,儿子在武汉“封城”前赴京,传染自己母亲,同时隐瞒疫情重点地区出行史的有关情况。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宏表示,经查,今年1月23日,常某(男,41岁,长期在武汉生活工作)及其妻儿,从武汉驾车至长沙,后搭乘飞机抵京,与其母亲、哥哥共同居住在房山某小区。2月7日,常某母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常某遂安排其妻儿另行租房居住。2月15日,常某母亲被确诊为新冠肺炎。16日,常某及其家人均被送至房山区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目前,常某已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

常某从抵京到其母亲确诊期间,未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要求,向社区及卫生健康部门,如实报告从疫情重点地区到京的事实,并多次出入公共场所。在其母亲确诊后,经疾控部门反复核实,其才说出事实情况。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常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 小汤圆出院为何引关 院士蒋亦元逝世享年92岁 院士蒋亦元是谁个人 2020年全国各学校什么时候开学 2020全国各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 2020全国开学时间最新安排 2020开学时间江苏